郑州一89岁老人帮把手 年轻妈妈感动落泪

2013-03-12 06: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一89岁老人帮把手 年轻妈妈感动落泪

  热心老太太帮忙抱箱子(秦女士所拍视频的截图)

  公交车上帮抱孩子

  下公交又帮忙抱箱子送母子回家

  大河报讯 在公交车上,帮一位年轻母亲抱着熟睡的小孩,下了公交车,又毫不犹豫地抱起箱子送母子二人回家。这一幕,让郑州的一位年轻母亲秦女士感动得稀里哗啦,昨天,她打来电话说,帮助她的是一位89岁不愿留名的老人。

  昨日,秦女士告诉大河报记者,事发前日下午2时许,当时外出办事的她一手抱着已经熟睡的4岁的儿子,一手拎着一个大箱子,好不容易在碧沙岗公园附近坐上了一趟83路公交车回家。她上车后,当时坐在前车门门口的一位老太太就要给她让位。

  “看她白发苍苍的,我没好意思坐,她看我不坐就从我怀里抱过孩子,放在了她的腿上。”秦女士说,一路上,秦女士和老太太聊天得知老人今年89岁,平常喜欢锻炼身体。

  等公交车开到陈砦花卉市场终点站后,车上就剩母子俩和老人了。秦女士从老人手中接过孩子准备拎着大箱子下车,此时,老太太抱过秦女士手中的箱子,站起来说:“不行,不行,我帮你把这箱子拿下去。”

  “我下车后看她弯着腰艰难地抱起大箱子,我鼻子都酸了,她这个背影在我脑海里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一刻,我流着泪举起了手机,拍下了老人的背影。”秦女士说,下车后,因为孩子还没醒,她一直抱着,老人就帮她抱着大箱子,走了约500米,才到她家门口。到了家门口,她让老人到家歇会,但老太太挥挥手就离开了。

  “她白发苍苍,那么瘦弱,却这么热心。我被老人感动了。”秦女士说。(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刘淑柯 钟迎)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