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计划在4000家饭店推广“透明厨房”活动

2013-03-29 06: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昨天,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透明厨房”活动,要求全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鼓励和引导餐饮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透明厨房”活动。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孟宪飞说,“透明厨房”活动有三种形式:一是设立“厨房开放日”,请消费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评议自己的厨房,每年不少于4次。二是鼓励“明厨亮灶”,鼓励餐饮单位采用视频技术、透明玻璃等形式,方便消费者查看厨房的工作状况。三是实行“阳光公示”,餐饮单位要提前公示“厨房开放日”日期和注意事项,公示消费者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整改情况。

  据了解,今年,郑州计划在4000余家中型规模以上的餐饮企业、学校食堂推广“透明厨房”的活动。(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姚晨雨)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