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居民改造水表遭私自收费 举报后骗局被揭穿

2013-04-03 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自来水户表改造也要收钱?一小区居民就遇到这种事儿。这不是惠民项目吗,为啥收钱?300元、200元、80元,为啥每家交的钱还不一样?

  事件

  户表改造要收费,有年轻人上了当

  郑州市信息学院路8号院内,年前开始进行自来水户表改造。刚一动工,小区内就贴出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通知,户表改造是惠民项目,是免费的。可最近,有人上门通知要收安装费了。

  该小区14号楼的小李说,收费的人员自称是自来水公司的,让小李交220元安装费。一听这么贵,小李犹豫了,对方见小李犹豫便称:“水管、阀门都要收费,人家有的交1000多元也没说啥呀。”于是,小李也没有多想,“给了他们100元,他们也没说啥,走了。”

  过招

  老将出马,准备揭穿骗局

  退休在家的闻女士也被要求交320元的改造费,“我没给他,明明是免费的嘛。”闻女士把此事告诉该小区的退休干部老闫,两人开始留意观察。

  经两人“调查”发现,这些自称是自来水公司的收费人员,收费后只给户主一张收据,没有发票。并且只要还价,给多少他们都要,给80元的也有。发现这些问题后,闻女士赶紧给郑州市自来水公司打电话,被告知户表改造是免费的。

  闻女士和老闫一商量,决定出手揭穿骗局。于是,闻女士开始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大家不要交钱,并且告诉大家户表改造是惠民项目,不收费。

  完胜

  揭穿骗局,追回冤枉钱

  闻女士通知完小区的住户之后,便向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和其他相关部门举报。4月1日,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该小区调查核实发现,原来是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施工工人在私自收费。该负责人表示,有10户居民交了钱,已经全部退回。

  “相关人员我们一定会按制度处理。”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户表改造是惠民项目,绝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有人冒充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收费,可以随时拨打67680000举报。(见习记者 李胜刚)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