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税务部门将严查未申报“富人税”者

2013-04-26 06: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年收入超过12万元,如果还没去自行申报个税,被税务稽查部门发现后,可能要面临一笔不菲的罚款。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税务部门了解到,2012年的“富人税”申报已经结束,税务部门将着手调查未及时申报人群。

  “往年申报期结束后,都能查出很多藏匿的‘隐形富人’,今年的查处力度会更大。”郑州市金水区地税局一负责人说,无论是否已经纳税,都需申报,尽管上一年的申报期限已经截止,但现在申报处罚还比较轻,若被稽查出来,将会从严处理。

  税务部门透露,高收入行业人群将成为重点稽查对象。根据税源结构等信息,已将电力、金融、保险、通信、房地产等5类高收入个人相对集中的行业和企业锁定为重点监控对象,其法人代表、领导成员、财务主管、办税人员、高层管理人员为重点对象。另外,针对“城中村”改造而一夜暴富的人群,税务部门将根据辖区经济发展特点,发现踪迹,摸清相关情况。

  该负责人称,被稽查出来的人,按照规定,税务机关将追缴税款和滞纳金,并处以不缴或少缴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记者 田园)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