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四港联动大道春意盎然 踏青赏景正当时

2013-04-28 06:39 来源:郑州晚报

  经开区四港联动大道春意盎然 花红柳绿一线天,踏青赏景正当时

  经开区四港联动大道春意盎然 花红柳绿一线天,踏青赏景正当时

  古诗云“人间四月芳菲尽”,但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港联动大道两侧依旧春意盎然。

  记者昨日看到,50米的绿化带,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紫荆花、海棠花、樱花、鸢尾花,你花开罢我登场,恣意竞放,争奇斗艳。红彤彤的红叶石楠、黄灿灿的金叶榆、绿油油的小白杨(如图),连成片、结成林,红色的“小木屋”(公共用房),在高大的皂角树掩映下,显得极为别致。

  在平整的人行步道上,随处可见闲暇的居民在林中游玩。四港联动大道上车来车往,不时有人驻车赏景、拍照“留念”经开区四港联动大道生态建设的美丽风光。

  四港联动大道经开区段全长10公里,是贯穿经开区的南北主干道,该路段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是经开区生态廊道建设重点工程之一。

  在生态廊道建设过程当中,经开区树立“精品工程”意识,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确保了生态廊道的品质和品位。目前,全段已完成绿化面积96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3万余株,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

  同时,贯穿经开区东西主干道的南三环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目前芳容初露。

  莫道“长恨春归无觅处”,经开区生态廊道中间,春意正浓……五一将临,市民朋友可前来观光赏景。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王会强 文/图)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