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摩的司机养7年脑瘫患儿 试图寻求帮助都失败

2013-05-10 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每天拉客,贺高产都将孩子带在身边。

  每天拉客,贺高产都将孩子带在身边。

  他左腿残疾,每天带着7岁的脑瘫儿子,开着三轮车,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前天下午,他的三轮车被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他丢下三轮车和车里的孩子离开。三轮车和孩子辗转四个小时后,才“物归原主”。这位父亲的做法,不了解的人说他心狠,了解的人却道出他抚养这个弃婴7年的辛酸。

  A 被查处,他撇下了车子和孩子

  他说,“耍耍无赖”,是因为没钱交罚款

  贺高产,一个43岁的“摩的”司机。

  前天下午5点,贺高产拉客时,他的“摩的”被执法人员暂扣。执法人员开走的车里,还躺着贺高产的儿子。执法人员将车扣留,就意味着需要交纳罚款,一般是500元。

  采访时,一名的哥告诉记者,当时被查的贺高产离开现场。执法人员随后将三轮车开回原地后离开,三轮车和孩子没人管。因没有贺高产的联系方式,接警赶来的民警也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直到晚9时20分,贺高产才回到现场将车开走。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州火车站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了解查处过程中确有此事,并称最终没有扣车。

  “我没法啊,我哪里来钱交罚款啊?”贺高产说,三轮车被扣意味着断了父子俩的生计,而他也拿不出罚款,只有一走了之,“耍耍无赖”。

  当晚,三轮车和孩子平安回家,也没有交罚款,扣车风波就这样结束了。

  B 捡来的脑瘫患儿,他已养了7年

  给儿子取名强强,是希望孩子能坚强地活着

  贺高产是周口郸城县丁村乡人,左腿残疾。1991年,21岁的贺高产来到郑州,和姐姐住在一起。6年后,姐姐出嫁,花2000块钱给贺高产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从此贺高产靠三轮车谋生。

  “我也干不了别的,只能靠开三轮车拉客养家糊口。”贺高产拉客已近17年,也是开三轮车让他与儿子强强“结识”。

  2006年夏天的一个早上,贺高产开车经过郑州十八里河转盘时,看到路边放着的弃婴,便带回了家。到医院体检,才发现孩子患有脑瘫。

  不少人劝贺高产放弃这个孩子,但贺高产已养育弃婴两个多月,不忍舍弃,他也想在生活中有个伴儿。从此他不再是一个人开三轮车。他在三轮摩托车踏板上垫上泡沫板,让孩子躺在旁边。他把孩子当做自己的儿子,取了个名字叫强强,希望儿子能坚强地活着。

  从那以后,他倾注了全部的心思在强强身上。贺高产在城中村十里铺租了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土坯房。父子二人白天一起“跑三轮”,晚上睡在一间屋子。有人给贺高产介绍了个对象,但还没过两年就跑了,贺高产释然地说,没有哪个女人会受得了这种日子。

  C 不愿离弃,他仍带着儿子拉客谋生

  他曾试图寻求帮助,但每次都失败了

  床头,放着强强平时要吃的药。贺高产每天跑车能挣50元左右,而强强每顿要吃10多块的药,一天不工作,两人的生活就没了保障。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找到贺高产时,他正在给躺在床上的强强喂药。强强不会说话,也不能站立。喂过药,贺高产抱起强强,夹在左腋下,右手扶墙,艰难地走到车旁,让强强躺在车里,然后自己开车去拉客。

  和贺高产住隔壁的王英志对他赞不绝口:“七年了,又当爹又当妈,真不容易!”日子艰难,贺高产也曾试图寻求帮助,但每次都失败了。

  他去给强强上户口,派出所说没出生证明,办不了;他去县民政局要救助款,民政局说孩子没户口,没法给。福利院说二人一起生活7年,已形成父子关系,福利院无法收养。

  据了解,5月6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给强强下了病危通知单,但贺高产仍不愿放弃……(见习记者 朱建豪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