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汽车自燃 90后协警奋力灭火

2013-05-21 06:25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郑州街头一辆汽车路口自燃,郑州交巡警三大队一名协警手拿灭火器跑向起火的汽车,奋不顾身地扑救引来网友称赞。

  网友称赞

  帮车主奋力灭火的协警好样的

  上午11时许,网友“和枫leaf”在其新浪微博称,“京广路陇海路口一辆汽车着火,此名协警奋不顾身地拿着灭火器救火。好样的”。这名网友的微博配图中,身穿警服的男子手持灭火器,对着一辆轿车的引擎部位喷射着干粉,身穿白色上衣的车主则在一旁协助着他。

  “和枫leaf”告诉郑州晚报记者,自己从路口经过时,发现路边这辆汽车起火,“车主企图撬开引擎盖,结果没打开,车一直在着火,这时一名协警从其他地方拿着灭火器奋力灭火,完全不顾个人安全。”他在另一条微博中称车主“很无助,还是人民警察给力”。

  协警回应

  哪有见起火不救的道理

  下午,通过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到,被网友称赞的是该大队23岁的协警胡君卓。

  这名90后的协警性格腼腆,去年10月正式上岗,对交给他的任务总是积极对待,他的认真得到了老民警的认可。他说,发生自燃的是一辆黑色捷达,他拎着灭火器帮忙却发现这辆老捷达的引擎盖打不开,只得顺着缝隙进行扑救。

  “从私家车那边要了个灭火器,用完了又拦了辆公交车。”胡君卓和车主一起坚持了5分钟,三大队民警杨勇峰带着协警杨瑞赶来,他才松了口气。

  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将火势整个扑灭,看到自己的捷达保住了,车主后悔一直没给车子保养,并称“估计是油路老化了”。对于网友的称赞,胡君卓表示感谢,但说这是应该做的,“哪有站路口见起火不救的道理,遇险不救队里也决不会允许。”(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 线索提供 和枫leaf)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