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郑州街头现200米领结婚证“长龙”

2013-05-21 06: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等着登记结婚的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等着登记结婚的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郑州全市有1817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3520”,爱你一生我爱你。一年一度的网络情人节“520”,在现实生活中再度发力。且不说玫瑰花涨价、卖场搞促销,有情人鼓足勇气向心仪的TA表白等,单说郑州市区的婚姻登记部门,人气那叫一个火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排成了长龙。

  “520”· 现场

  领结婚证的队伍排了200米

  “听说没,有人5点半就来了!”上午10时,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北角,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外约200米的长队里,流传着“先来者”的传说,大厅外摆起遮阳棚,太阳地里的新人撑着遮阳伞。

  “我们来了俩小时,挪了一二百米。”终于挪到大厅门外,刘先生转身回望排队时身边的那棵树感慨地说。大厅门口有保安和志愿者维持秩序,隔门往里看,大厅内人头攒动,初审、拍照等处照样排着长队。

  拿着大红结婚证挤出来,王女士和魏先生在门外合影留念,一脸幸福。“今天520,寓意好呀。”王女士说,她和爱人是大学同学,相识相爱已7年,来之前她特意翻了万年历,看中这天阴历、阳历都好,很中意,早上7时就赶来了。

  选择“520”这天领结婚证,不少新人坦言是因为这个日子的谐音是“我爱你”,希望讨个好彩头,求个心理安慰。上午11时30分,金水区的办证大厅外仍有近百米的队伍。此时,在中原区、二七区等同样出现新人扎堆登记结婚的盛况。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全市共有1817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金水区最多,为348对,之后是中原区195对,二七区194对,管城区140对,惠济区52对,郑东新区46对。

  “520”· 坎坷

  起个大早 赶个“晚集”

  一对新人6时许赶来,轮到办证时发现男方户口本上少了一个章,没办法,两人又打车到派出所加盖,再折回来继续办,10时30分才把红本本领到手;还有更“坎坷”的,一个帅哥为抢得先机,头天晚上就找了家附近的网吧守着,说好他先来排队再打电话叫女方起床,可事到临头女方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他急得团团转,不停打电话,后来女方终于打来电话说睡过头了,男方免不了一番抱怨,不过两人的结婚证还是领到手了。

  “520”· 声音

  结婚潮汹涌 工作人员大呼吃不消

  每逢“好日子”爆发的结婚登记高峰,对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说都如临大考。有人坦言,不太喜欢新人扎堆的爆发日——有时都快下班了,还有补齐资料的新人赶来,非要在当天领结婚证。

  为应对高峰,金水区、中原区等多个婚姻登记部门采取了提前上班、增加人手、加班服务等措施,金水区7时30分开始上班,中午不休息,午饭轮流吃。

  涌来的结婚人流,也对办理其他业务的市民造成影响。记者在金水区办证大厅外看到,许多准备开“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的市民到地儿一看那长长的队伍,立马蒙了,乐意等的,和新人们一起排队等候,不愿意等的,只好离开。

  工作人员表示,前两年“520”都赶在周末,今年恰逢周一,很多人特意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520”· 反思

  “吉日”结婚就能长久?

  2013年1月4日(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被网友封为“万年真爱日”。当天,郑州市多家婚姻登记处被挤爆。截至当晚6时30分,全市共有4836对新人登记结婚,刷新了2008年“888婚”的3643对最高纪录。不过,当天也出现了上午领证下午就咨询离婚的怪象。

  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各区婚姻登记处获悉,当初在“万年真爱日”排了半天队才领到结婚证的夫妇中,已经有多对办理了离婚手续。看来,婚姻是否美好长久,和选择什么“吉日”结婚没有直接关系,更多要靠日常生活中的理解、包容和相互扶持。

  “520”· 表白

  陌泽: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我们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我们心上。520,其实就是两个250过日子。

  雷慧敏999:我爱你!只要你也说出口,你~就~能~拥~有~我~~~有话快快说,别让我捉急(着急)哈!

  吴_太太太太太:我们成为合法夫妻了。从今天开始,@吴_生生生生生 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无论贫穷与富有,健康与疾病,我们都将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共度未来人生。

  快雪時晴_洛梓硯:好吧,到目前为止没收到任何表白本来我也准备算了,不搞形式主义了,但是想来想去,我还是表个白吧~没有特定对象,给当受之人,给有缘之人~大家都要幸福~就这样,没有了。

  薄荷豆豆兔:我一辈子最重要的事,就是选了你,炊烟起了,你在门口等我。夕阳下了,你在山边等我。生命累了,你在天堂等我。我们老了,你在来生等我。你的爱引领我抬起头时,我就看见了那专属于我的光。

  “520”· 分手

  “520”的魔力,并不是对所有的人都有效。昨日下午,金水区办理离婚登记的人也不少,有80对夫妇因为感情不和等原因办了离婚手续。一个女子冷冷地说:“离婚谁还在乎啥日子?”

  “520”· 影像

  相关链接

  中新网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内务部门截至昨晚6时30分的统计,台湾计有5019对新人登记结婚,以新北市991对最多。比起谐音“爱你一生一世”的2013年1月4日的2827对还多。

  (记者 蔡君彦 实习生 王慧玲 记者 许俊文)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