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树上拴铁链造收费车位 市房管局着手调查

2013-05-27 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些业主已经交了钱获得“车位”

   一些业主已经交了钱获得“车位”

  日前,郑州市东文雅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物业向业主征收停车费,但提供的车位竟是小区公共绿地,在两棵树之间拴上链子“占个位儿”,就算一个车位。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位于郑州市经三路与晨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该小区调查。

  昨日下午1点05分,东文雅小区9号楼北边,一排树上赫然挂着银色的铁链。“铁链是从今年4月初拴上的。”小区居民冉女士说,她觉得很奇怪,就跑到物业问,得到的答复竟然是:“这是私人停车位。”“两个树之间明明是公共绿地,属全体业主共有,咋就成了‘私人停车位’?”冉女士说。

  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4月初张贴通知,称要对小区停车收取费用。之后,他去交物业费,物业告诉他,小区停车要收停车费,50元一个月。如果交了费,物业会在两个树之间拴条链子,加一把锁,证明这个“车位”的“使用权”。

  自2003年就搬到东文雅小区的任先生说,这个小区一年的物业费是400多元,“从没有收过停车费”。任先生说,收停车费的通知发布后,大多数居民选择抵制,“我和很多邻居都没有缴费,现在还是正常出入”。然而,一些居民已经开始缴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缴费的原因是物业称不缴费不让进小区。

  记者发现,小区内被铁链拴住的树并不少,9号楼北面的一排树拴了14根铁链,19号楼、16号楼、3号楼下面也有树被拴上铁链。

  绿地为啥变身“收费停车场”?在小区公共区域收停车费,跟业主协商了吗?昨天下午1点40分,记者和5名业主来到小区物业处,但连续敲了3次门均没有回应。随后,记者和业主来到小区东门门岗。保安证实,现在还在收停车费,那些锁着铁链的树之间,就是停车位。

  记者注意到,居民提供的停车缴费收据,小区物业方是“东文雅物业处”,并未注明是哪个公司,也没有加盖物业公司的公章。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郑州市房管部门将立即派人前去调查,一经核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 王磊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