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5后情侣开面包店 用良心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2013-06-18 06:20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85后情侣开面包店

  郑州85后情侣开面包店

  映象网讯(记者 高冬丽/文 沈翔/图)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头等大事。除了政府在努力监管、法律在逐步健全外,人民群众自发掀起的全民“保胃战”也格外引人注目。东方今报为您发掘的“食安人物故事”,今天聚焦的是一对郑州的85后情侣,他们创业卖面包、不加任何防腐剂,为良心与爱心一直坚持梦想。还有河南驻马店“每天换新油”的油条兄妹、河北的“油条哥”……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成为舌尖“保胃战”的民间力量!

  他们卖的不是面包,是承诺;他们卖的不是面包,是良心与爱心。85后情侣程新帅、田亚斯原本有稳定的工作,为了创业,他们放弃高薪开起面包房,当起小老板的他们有了更大的梦想:不做面包木乃伊,不加任何防腐剂,帮顾客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白领辞职创业开起面包房

  程新帅是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一名毕业生,2010年毕业的他在郑州一家西餐厅当主管,一个月有五六千元的收入。去年毕业的田亚斯毕业后就在一家杂志社当编辑,一个月有近三千元的收入,俩人工作还比较轻松。

  “我们还年轻,应该在外面打拼一番。”去年,年轻的程新帅开始计划着创业。鉴于有在西餐厅工作的经验,程新帅重点考察了面包房。于是,和女朋友及家人商量后决定开设一个小面包房。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附近的面包房看到,虽然面包房面积不大,但装修很温馨、浪漫。

  “从前期选址到装修,再到安装空调等,都是我们自己设计完成的。”程新帅说,当时他俩一天得忙十五六个小时,几个月下来,他都瘦了20多斤。

  他们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今年4月,面包房终于开始试营业了。看着新开张的面包房,程新帅和田亚斯满脸的幸福。

  ○老师点拨 不“防腐”成卖点

  开始试营业了,程新帅、田亚斯本以为可以轻松点了,可没想到他们会更忙碌。

  “我们以前在家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万事靠父母。”程新帅不好意思地说,刚开业那会儿,他们早上六点多就得起床来店里,晚上要一直忙到十点左右。一天下来,整个人累得有气无力的。

  可是,倔强的他们选择了坚持。程新帅还透露,他们坚持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老师的“点拨”。

  据他讲,试营业时,他们老师曾来店里买过一次土司,可没想到,回去第二天,老师就质问他们说,为什么在其他家店里买的面包放一周都不坏,在他们家买的才两天就变味了。

  “当时,我们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程新帅说,后来,老师查了资料问他们是不是没有放防腐剂。

  “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想过放防腐剂。”程新帅说,老师也曾说过,不安全食品太多,大家谁也不知道吃到的是不是安全。经老师这么一提,他们更坚定了不能添加防腐剂的决心。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