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今年7月有望用上沼气电

2013-06-18 06: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施工人员正连接管道

   施工人员正连接管道

  垃圾变沼气,沼气来发电,投资3600万元,年收益1400万元,月发电222.48万度……昨天,记者从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了解到,郑州市首家利用生活垃圾沼气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

  据悉,该项目已被列为2013年度全国12个中丹(丹麦)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RED)中的一个,预计本月25日连接气井管道工作将结束,7月份将发电并进入国家电网。该项目由郑州新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建,6月6日,丹麦方面有关人员还专程到项目现场来指导工作。

  昨天中午,在郑州西郊的市综合垃圾处理厂D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冒着酷暑把沼气井口的管道往直径28厘米粗的主管道上连接。在黄土覆盖的垃圾堆上,相距约三四十米,都有沼气井和出水井井口露出覆盖层。

  施工人员说:“通过风机把沼气从垃圾中抽出来,燃烧后就能发电了。”该项目负责人、能源管理师刘仕涛说:“生活垃圾填埋的深度一般为25米,沼气井每个的深度都是23米。生活垃圾不仅产生沼气,还能产生10万吨水,经处理后排放出去。”每立方米沼气能发电1.9-2度,每小时每口井产沼气100立方米,现在D区共打了15眼沼气井。

  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王厂长说,以前垃圾产生的沼气都被燃烧掉,非常可惜,现在用它发电既环保又让废物得以利用。

  (记者 张弢 文 李康 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