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区一“40岁”大树顶住“50岁”房子

2013-06-21 06:35 来源:郑州晚报

  40岁的老树和50岁的老房子做“邻居”  

  40岁的老树和50岁的老房子做“邻居”

  昨日,二七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刘智英来电说,辖区有座50岁的房子,一棵40岁的大树上20厘米粗的枝干顶住了房子主体,不能不采取措施了。

  在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解放路社区,一棵40多年树龄的杨树有15米高,枝繁叶茂,粗大树枝紧紧地顶在居民的老房子上,遇到大风天气,树干疯狂地撞击着墙体,已危及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接到群众反映后,该中心迅速到现场堪查。不过按照树权归属管理的原则,并未找到大树的归属单位。

  6月19日上午,该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携带油锯、粗绳赶到现场。由于担心修剪掉落下来的树枝砸在房顶上,工作人员一组攀爬到树上,对顶在房上的树干一段一段地用绳子捆绑固定,再一截一截地锯断,另一组人站在房子上用绳子吊着树干,以确保树枝锯下来不伤及房子。

  3个小时后,房子与杨树终于分离,解除了居民的安全隐患。

  (记者 张玉东 讯员 刘智英)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