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桥下避雨 积水导电致1死2昏迷

2013-06-28 06:05 来源:郑州晚报

 

西三环长江路口附近,一只鞋扔在地上。

西三环长江路口附近,一只鞋扔在地上。

  三个人在水中挣扎着

  一个女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女孩、一个男子至今昏迷

  两个女孩的家人可能还不知道她们出了事

  前天晚上,雨下得急,西三环长江路在建的桥下,在没膝积水中行走的路人突遭电击,两名少女被击倒在水中,一名男子电击后又被车辆轧伤了腿。

  积水中,三名路人被电倒

  26日晚,大雨突降,西三环与长江路交叉口一片汪洋,好多人冲过没膝的积水到一座在建的桥下避雨。

  晚上9点40分,突然有人喊了声“有电”,避雨的人吓得四下跑开。

  短短5秒,两名女孩和一名男子倒在水中,挣扎着,被堵在桥下的汽车司机吓得纷纷冒险涉水向外开。

  倒在水中的一名女孩脸朝下泡在水中,一名40多岁的男子脚部被电击穿后,又被汽车撞了。

  10多分钟过去,没人敢去救援,脸朝下趴在水中的女孩不再动弹,另两名伤者的情况越来越糟糕。

  过路电工三次入水冒险救人

  一辆急救车赶到,但水中仍有电,急救人员认为下车涉水抬伤者太过危险,很快离开现场。

  电工小柴恰好路过这里,他听到一名出租车司机说水里有电后,立即跳上了旁边的三轮车。

  看到水中一名女孩还能动,小柴赶紧向路口的瓜车上借来刹车绳,将绳子系在腰间跳在水里。

  小柴前进几步后,感觉到身体发麻,不得不退了回来,但站在水边的他不甘心,稍作停顿又向水中走去。

  他将手中的绳子拴住一名女孩,外边的瓜农帮他向外拖,又在一名摆摊小贩郭清站(音)的帮助下,拴住另一名伤者。

  伤者被拉到水边,小柴走出积水时,发现自己的鞋子已经被冲走。

  一名遭电击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快快快,往车上抬!”被拉出积水的伤者得到了更多帮助,驾驶豫A8G466号牌轿车的女士打开了车门,示意大家将伤者抬入车中。

  随后,一辆电动三轮车开来,司机也要求大家把伤者抬上车,紧跟轿车向附近的弘大心血管医院送去。

  遗憾的是,因在水中时间太久,弘大心血管医院急救人员宣布,一名女孩抢救无效死亡,另两名伤者被转往省直三院治疗。

  “人不行了,是电击伤。”急救人员确定死亡女孩身上为电击伤,这一消息让跟到医院的几名热心市民伤心不已。

  在医院走廊内,冒险下水救人的小柴将捆在腰间的刹车绳缠起,走出医院到出事地点向好心瓜农表示感谢。

  弘大心血管医院门外,参与救援的薛先生向记者描述在水中遭遇到电击的情景:“想起来仍觉后怕,俩女孩让电击倒最多5秒钟。”

  附近工地称存在“雷击”可能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江路西三环附近的事故发生地时,路面上已不见积水痕迹。

  参与救援的几名市民说,发生漏电的位置在路口西南角,事发时工地曾有人出现,但不能确定漏电处在哪里,因此电源并未立刻断掉。

  热心市民提供的视频显示,河南一建工地施工人员现场表示,漏电时工地并未跳闸,因此认为事故与自己无关。

  记者注意到,路口西南紧挨工地挡板外有线缆露出,但这是不是造成漏电事故的线缆,工地的施工工人表示并不清楚。

  对于事故的原因,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事故与河南一建没有关系。他说,事发时在积水中的人很多,如果是漏电事故可能不止3人伤亡,当时降雨时曾有雷声,“雷击”的可能性很大。

  受伤女孩身份目前尚不确定

  下午,记者了解到,被电击的两名女孩有十六七岁,现场没发现可以证明身份的物件。目前受伤女孩仍在昏迷中,没有亲友前往省直三院探望。

  被车辆碾轧到腿部的男子刘永震(音)也在昏迷中,交通事故问题已交交巡警二大队处理,警方已经对这起事故的原因展开调查。

  市建委工作人员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并将通知该标段相关负责人回复事情进展情况。至昨晚7点,记者未接到回复。

  昨晚7点15分,市电业局回复称,经检查,归电业局所有的高压线和高压设施都没有漏电的现象,漏电的可能是河南一建所属的设备,但他们无权检查工地内的设备。

  感谢读者焦中堂向晚报提供新闻线索,您获得由洛阳杜康控股提供的绵柔杜康五星两瓶(价值160元),请一周内到晚报305室领取。

  (记者 汪永森)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