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巴士餐厅”大学门口开 可容纳30多人同时就餐

2013-07-02 06:47 来源:郑州晚报

  餐桌后面是方向盘

    餐桌后面是方向盘

  “学校门口停了一辆大巴,不是运送客人的,而是当餐厅用的,每天就餐的人还挺多。”昨日上午,在龙子湖高校园区工作的王先生,向记者讲述这个有趣的事。

  记者找寻了一圈后,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东北门门口东侧人行道上,发现了这辆颇为惹眼的白色大巴。从外表上看,它跟普通大巴没什么两样,其车身周围被一些黑色的遮阳网覆盖着,可是如果仔细来看,就会发现大巴车头的正上方悬挂着一个“巴味”的招牌。

  通过中间的车门进入后,记者发现车厢里已经进行了很大的改装,真是“别有洞天”,分为厨房间和就餐区两部分。厨房间摆放着锅碗瓢盆、柴米油盐,一名中年女士正在忙碌着,而就餐区则摆放了八九张餐桌,上面放置了筷篓和醋瓶,下面对应放了几个凳子。

  大学生情侣感到“蛮有情调”

  “老板,咱们卖的都有什么呀?”记者在这家“巴士餐厅”里找到座位后向老板询问。此时正是12点半,里面的座位几乎坐满了。“凉皮、热干面等,凉皮四块钱一碗,你看看吃什么?”另一名中年女子微笑着走过来打招呼。而车门旁边的冰箱里,啤酒、饮料一应俱全。

  记者发现,尽管外面骄阳似火,热辣辣的,但在餐厅里却似乎感觉不到,反而是阵阵的凉意。“哎哟,里面挺凉快的!”记者忍不住说,而打招呼的中年女子听罢笑呵呵地回答:“就怕大家热得受不了,我们在车里安装了空调,还用了一台大风扇不停地吹,还算凉快。”

  “老板很有创意,大巴改成餐厅,感觉挺新鲜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一名学生说,他和女朋友时常来这里,“学校周边的餐馆也少,而‘巴士餐厅’的价钱也不贵,环境还很温馨,比那些地摊上的东西干净多了。我们有时候感觉蛮有情调的。”

  外表看起来是一辆大巴,进入后却发现车厢竟摆满了一张张餐桌,这样的“巴味”你品尝过吗?昨日,在郑州一所大学门口,记者就见到了另类的“巴士餐厅”,令不少前来就餐的大学生情侣们感觉“蛮有情调”。

  开业几个月了,生意还过得去

  这家“巴士餐厅”已经营三四个月了,几乎从未间断过,每天中午和晚上的生意都不错。而它的正对面就是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西门,中间仅隔了一条博学路。“这两个学校的生源都不少,可以说‘巴士餐厅’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兴趣。”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两个相邻大学的不少同学都曾进入过“巴士餐厅”用餐,尤其以情侣们居多。“图的就是方便实惠还有个性。”不少同学道出了去餐厅就餐的缘由。据了解,在郑州,像这样开在大学门口的“巴士餐厅”,这尚属第一家。

  “怎么想起来把大巴改成餐厅,不可惜吗?”记者向这名中年女子询问,她笑了起来:“买大巴不就是让人用的吗?咋方便就咋办。再说,租一个商铺也要花不少钱,不一定比这个实惠。”记者询问开设“巴士餐厅”是否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时,她表示正在咨询有关部门。(记者 石闯)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