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岁女孩与家人走散 快速公交用GPS找回

2013-07-02 1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我的孩子走丢了,可能在B13路公交车上,请帮我找找。” 6月28日,一个12岁的孩子在郑州市冉屯路附近走丢了,妈妈很着急。

  孩子走丢 妈妈急坏

  28日上午,市民杨女士频频出现在B13路冉屯路桐柏路站位。“我的孩子走丢了,可能在B13路车上,请帮我找找。”

  据了解,杨女士家住在冉屯路附近,她的女儿洋洋(化名)今年12岁,两年前被确诊为智力发育障碍,“智力相当于五六岁的孩子”。

  因为孩子情况特殊,她一般都在家照顾孩子。可28日早上回到家时,洋洋竟没在家。她急得到处找,“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她试着拨通放在女儿身上的手机,只听得孩子在喊“妈妈”,旁边的乘客说,在B13路公交车上。

  “万一孩子在半路下车,跑不见了咋个办?”杨女士赶忙跑到B13路调度室求助。

  启用GPS定位 孩子安全送回

  听完杨女士的讲述后,调度员打开“GPS智能公交车系统”,以确认孩子到底是在哪辆公交车。

  经查询,在杨女士打电话给洋洋时,共有3辆车经过冉屯东路附近。调度员通过GPS最终定位了2辆车,并向他们发出了信息,让每个司机留意车上有没有这样的孩子。

  两分钟后, B13路公交车司机杨琳称,孩子在她车上。

  “在收到调度室的信息前,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孩子。”杨琳说,在冉屯东路站时,车上乘客发现小孩智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与其他孩子都不同,便“连哄带骗”地把她带到公交车第一排落座,“这样我才看得到她”。

  据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二站书记赵先生称,这是第五次将GPS定位提醒运用在寻人上。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