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彩虹桥下穿隧道积水严重 因抽水泵房未建好

2013-07-09 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彩虹桥下穿隧道积水严重

   彩虹桥下穿隧道积水严重

  郑州市新修建的彩虹桥下穿隧道积水“波涛汹涌”,行人被阻“望洋兴叹”。网友感叹:原来不下雨也能看海。

  实际上,彩虹桥昨日积水是因前天郑州市北环附近降雨造成的。而网友感叹郑州未降雨,是因前天郑州北环等部分地区下起大雨,市中心等地却没下雨。据记者了解,彩虹桥下穿隧道积水主要是因路虽通,但桥下抽水的泵房等配套设施未建好,预计8月底泵房可能竣工。在今年整个雨季,彩虹桥下穿隧道都可能被积水所淹。

  彩虹桥下穿隧道积水,私家车进去一辆灭一辆

  现场

  昨日最堵车的地方在哪儿?在郑州市北环彩虹桥下穿隧道。昨日的北环彩虹桥下穿隧道部分桥涵积水达50厘米以上,轿车无法通行,导致彩虹桥西环以及彩虹桥南阳路立交桥附近拥堵严重。

  “北环彩虹桥下穿隧道通车才多长时间?还没下暴雨呢就积水,大堵车!现在桥下的积水让私家车进去一辆灭一辆……司机坐里面很无奈啊!”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自东向西欲通过彩虹桥下穿隧道。刚到隧道口,就看到不少车辆逆行上桥。汽车驶过京广快速路,就看到隧道内明晃晃的积水严重。北侧隧道,积水也很严重,一台挖掘机伫立隧道口,阻挡车辆通行。几台水泵正不间断抽水,通过长长的管道将水排到附近的明渠中。

  桥下积水从何而来?记者了解到,7月7日下午2时许,郑州市遭遇奇葩天气,一边艳阳高照,一边大雨倾盆。此次强对流天气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北环和庙李等局部地区,以致市区很多人不知道下了雨。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7月7日的雨从下午2时后开始下到下午4时停止,主要集中在惠济区和庙李附近,雨量分别为21毫米和25毫米。

  调查

  下穿隧道路虽已通,但抽水泵房却未建好

  新通车的下穿隧道,为何如此弱不禁雨呢?记者采访时,郑州市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隧道项目部负责人王经理给出了答案。“5月中旬主体工程通车时,泵房根本就没建好,以致出现了现在的问题。现在只要下雨,隧道内就会出现积水。”王经理说,面对此问题,他们主要是临时启动抽水泵,把水抽到附近的五龙口明渠中。

  王经理说,彩虹桥下穿隧道雨污水暗涵很低,京广快速路(农业路北)、南阳路立交桥西、秦岭路(五龙口南路北)、西三环东以及附近南阳寨的积水都涌到了这里,以致积水严重,抽水都抽不及。现在,他们要做的是将隧道内的两个泵房建好,同时把暗涵通往五龙口支渠的通道完成,这样才能有效解决彩虹桥下穿隧道的积水问题。

  当问及何时能完工时,王经理说,8月底泵房应该可能竣工。但泵房通往五龙口支渠的暗涵完工因牵涉到村民用地等问题,完工仍需较长时间。在整个雨季,彩虹桥下穿隧道都可能被积水所淹。 (记者 李一川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