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18岁男孩儿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2013-07-10 07:07 来源:东方今报

  7月5日,叶县境内一名18岁的高一男生因接听手机,导致雷击致死。被雷击后,他的手和胸部变成了炭色。7月4日下午,此男生和奶奶到村外的地里看玉米,约5时许,天降大雨,祖孙俩到地头树下躲雨,该男生在树下接听手机,一道闪电突然划过,男生被击倒在地。据辛店镇卫生院的毛先生说,7月4日下午5时许,患者被送到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后发现患者遭遇雷击,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毛先生提醒市民,雨天最好不要接打手机。

  ◎可怕雷雨天,切记十不做:

  室内:

  1.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

  2.不要开电视机、电脑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

  3.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门上。

  5.不要接近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打雷时不要靠近更不能接触任何金属管线,如水管、暖气管、下水管等。

  室外:

  1.空旷场地不要使用有金属尖端的雨伞,不要把金属物体扛在肩上。

  2.雷雨中不要几个人挨在一起或牵手跑,相互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3.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但不宜选择车内躲雨。若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4.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发的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5.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