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2.46万吨棉花被烧毁 工作人员称雷击所致

2013-07-04 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未有人员伤亡  

  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未有人员伤亡  

  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库,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虽经及时抢救,但因火势、风势过大,已基  

  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库,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虽经及时抢救,但因火势、风势过大,已基本燃烧殆尽。

  7月3日,山西省安监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将就中储棉山西侯马代储库火灾原因、损失情况等展开调查。7月1日18时许,中储棉山西侯马代储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7月2日18时,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露天散垛区明火基本扑灭,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据介绍,中储棉侯马代储库共有10座棉库,库存约3.6万吨棉花,其中露天垛堆放约1.7万吨。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库,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虽经及时抢救,但因火势、风势大,已基本燃烧殆尽。初步估计,约有2.46万吨。

  另据了解,就火灾原因,代储库工作人员曾向消防部门报警称,大火是由雷雨天的“雷击”导致。但也有质疑认为,代储库自身配备了消防设施,应当对雷击等不安全因素采取措施。

  本报太原7月3日电(记者冀业)7月3日下午,山西省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紧急召开全省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事故情况,进一步强调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近半月以来,山西连续发生3起伤亡和损失较大的火灾、爆炸事故。据通报,7月1日,山西侯马一处棉花垛堆起火,造成2万余吨棉花过火;6月29日,太原市建设路206号福口饺子馆失火,过火面积20平方米,造成3人死亡;6月19日,朔州市“小南国”饭店因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记者 周亚军)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