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办小升初开始录取 学校通知面试不是淘汰环节

2013-07-12 06: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市民办小升初综合素质评价已经告一段落。按照要求,各民办初中7月16日前通知到每一位预录的学生和家长。

  近日,已经陆续有家长接到民办学校的录取通知,民办小升初拉开录取大幕。

  事件

  民办学校开始陆续放榜

  “我们已经接到新奇中学的通知了,让12日去交费报到。”昨日,在商报小升初群里,网友“兴之博”第一时间和群友分享了喜讯。

  “当时考的是新奇中学和一八联合国际,一八没考上。”网友“兴之博”说,“12日去报到,完了就带着孩子好好放松放松。”

  在此之前,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已经开始陆续通知录取学生。“我们是6日下午考,考完一天改卷,之后按照录取分数通知。”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只通知录取考生,其他考生可以通过咨询电话查询成绩。

  截至昨日,包括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在内的诸多热点民校都已经电话通知到了预录取考生和家长。

  释疑

  学校通知面试,不是淘汰环节

  这两天,市民张女士走哪儿都不离手机,“一有电话响,我这心里就特别紧张。”她是在等民办学校的电话录取通知,这两天不少家长和张女士一样,得了“手机依赖症”。

  “女儿从四年级就开始准备小升初考试了,每周末上补习班,特别不容易。”昨日,张女士接到了枫杨外国语中学的电话通知,之前女儿刚被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录取。

  高兴之余,张女士一家不得不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从两所热点学校里选择一所,“太难选了,都是好学校。”

  “学校还通知让去面试,不知道面试什么?会不会淘汰人啊?”在某小升初论坛上,一些接到热点学校预录取电话的家长组团发问。

  对此,郑州一所热点学校相关负责人解释,面试主要是为了确认孩子的最终意向,另外是否有替考等行为,不是设置的淘汰环节,“不过要提醒考生家长,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学校交费注册,否则就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记者 李亚沛)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