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月起毕业生可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2013-07-12 06: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应届毕业生们注意啦!本月起,郑州市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开始集中办理2013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报到手续”。

  学校、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盖章后,大中专毕业生可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办签订就业协议。其中,毕业生签订的单位为各县(市)区、市直局委下属单位时,需要接收单位和其所属县(市)区、局委人保部门先盖章;签订单位为私有、民营等非公有制单位,需在市人才交流中心进行人事代理。

  学生档案交由市就业促进办后,毕业生需携带“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及“就业协议书”,到郑州市人才大厦(陇海路169号)的“市就业促进办”报到。经档案审查后,再根据毕业生本人协议核发“就业介绍信”。

  领到介绍信的毕业生,随后可在报到期限内,前往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或人才中心报到,档案随即由市人事局转往接收单位主管部门或人才中心。外地毕业生领取就业介绍信后,方可办理入户手续。

  另外,毕业生经派遣后要求改派的,应在择业期内办理。其中,市内改派毕业生需持原单位同意改派意见(主管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现接收单位接收证明(主管单位人事部门盖章),在办理过改派手续后由本人到原单位提档。市内改派期限为4年。

  如跨省、市改派,则须另持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和原单位同意改派意见(回原籍毕业生,持原籍身份证也可办理)。经市就业办核准后,到省教育厅重新换取就业报到证,改派期限自毕业当年6月30日至两年后的6月30日止。

  (记者 王迎节)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