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展排查防汛隐患活动

2013-07-14 09:00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我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防指成员单位,切实落实市委书记吴天君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天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查我市防汛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以临战状态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我市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随时可能发生。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对防汛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应急度汛措施,对排查出来的防汛隐患要分类排队,能治理的抓紧制订方案,筹集资金,尽快消除。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必须立即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切实加强防汛宣传和防汛演练,认真做好防汛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灾能力。各级防汛部门要认真开展各项防汛抢险演练,通过演练,使各级防汛人员熟悉防汛责任情况,掌握巡堤查险、抢险技能和处理措施。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办和各部门防汛隐患排查情况和隐患点责任人落实情况务必于7月15日10时前报市防办。(记者 朱华)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