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新区成功摘牌供地 资产投资将达到200亿元

2013-07-18 06: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绿地滨湖国际城项目效果图  

  绿地滨湖国际城项目效果图

  郑州CSD国际时尚商贸中心项目效果图  

  郑州CSD国际时尚商贸中心项目效果图

  或许,很少有哪个地方的城区规划像二七新区这样,从一开始,就一再强调其“宜居”特质,一再强调“生态优先”。

  以7月17日二七新区800多亩土地成功摘牌供地为标志,这座38平方公里的城南“生态”明珠,将进入自开发以来的又一密集建设期,大量财富机会随之涌现。

  根据规划,2014年年底之前,这里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200亿元。而其引进的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要超过1400亿元。

  让我们感谢

  这座新城

  对“宜居”的坚持矢志不渝

  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这块土地所酝酿的发展神话,引人遐想……

  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飞经郑州上空的客机、货机、通用航空私人飞机逐渐密集起来——因为各种航线将不断增加。

  那时候,当你飞临郑州西南郊的上空,不经意间俯身下看,一条蜿蜒的玉带,令你心旷神怡。

  这就是那条南水北调运河!运河两侧绿意盎然,河面水宽达到100米。

  也正是这条运河,给了郑州二七人无限遐想。

  2008年开始,二七区委、区政府结合南水北调运河建设,提出对运河周边乡镇进行开发。滨河新区、运河新区、生态文化新城等名称虽不断变更,但有一条思路始终没变:借助运河清秀之水,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建设一个宜居之城。

  据二七新区介绍,沿着贯穿新区西南方向的南水北调总干渠,将形成绵延6.7公里、宽500米的生态景观带。

  加上规划中的南环公园、金水河分水口公园、高铁沿线体育休闲公园等四大公园,以及30里樱桃沟、万亩葡萄园、6000亩龙西湖水面、4200亩郑州文博森林公园、沟壑纵横的地貌,这里,将成为郑州城南的“大氧吧”。

  或许,很少有哪个地方的城区规划像二七新区这样,从一开始,就一再强调其“宜居”特质,一再强调“生态优先”,一再强调产城互动融合。

  令人们感慨

  房地产商总是嗅觉最灵敏的那些人

  从某种意义上看,你不得不承认,在城市的发展上,房地产企业总是有着天生敏锐的嗅觉。

  循着二七新区“生态优先、产业支撑、功能完善、配套齐全、宜居宜业”的理念,一大批实力雄厚的开发商抢先进驻二七新区。

  截至目前,上海绿地集团、鑫苑(中国)置业、世纪金源集团、百荣集团等一批龙头型企业已经入驻,将给二七新区带来高端商业品牌和一流的商贸、物流运作模式。

  据介绍,通过这些辐射力强的企业的进入,一批重大项目被敲定。除城中村改造项目外,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郑州CSD国际时尚商贸中心、绿地滨湖国际城等14个重大项目落地新区。

  其中,郑州CSD国际时尚商贸中心项目,由金源百荣投资公司建设,总投资约260亿元,建筑面积390万平方米,将建设成集大型现代物流批发、大型时尚商业、主题娱乐等众多城市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绿地滨湖国际城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主要建设总部经济产业园大型商业综合体、两栋约270米高具有象征意义的“二七新塔”。

  据二七新区管委会透露,“二七新塔”建筑设计方案目前已面向国际招标,有6家竞标单位在进行方案设计。这座建筑被寄希望于成为郑州市西南方向的一座新地标。

  此外,二七城南商贸业集聚区项目、郑州奥马投资大厦项目、康桥溪岸和康桥贾寨项目、郑州电信枢纽大厦项目、郑州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鑫苑南岗刘项目、鑫苑铁三官庙项目、鑫苑王宁庄项目、鑫苑测绘学院地块项目、鑫苑交通学院地块项目等个个投资不菲。

  有人评论说,相对于郑州市其他开发较为成熟或先行一步的区域,二七新区的土地资源优势和地价优势已成为大资本、大项目青睐的宝地。

  请大家留意

  别错过这显而易见的千亿财富机会

  事实上,这些重点项目,在它们的建设期和建成后,无一不集聚着大量的财富机会。

  据称,仅前述的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就超千亿元。

  机会远不止于此。据透露,根据二七新区的三年行动计划,到2014年,新区范围内的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200亿元,实现已批控规的全覆盖,完成已批回土地招拍挂,村庄拆迁全部完成,主路网骨架基本形成,水电气暖排污等综合配套设施逐步完善,项目建设全面铺开。

  这些建设计划的逐步推开,也昭示着创富机会的逐一到来。

  除了近期集中“造富”的基建项目,二七新区远期的机会也相当诱人。

  从区位上看,二七新区算得上距离建成区最近的城市组团了,作为进入市区的南门户,二七新区西邻中原新区,东部、南部分别连接管城新区、新郑教育园区,距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直线距离仅15公里,距新郑国际机场仅2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而从交通上看,郑尧高速、绕城高速在此汇聚,大学南路、嵩山南路、京广南路三条主干道贯通南北,南三环、南四环两条快速路穿越东西。轨道交通7号线、16号线、19号线在新区分布7个站点。

  这些都为二七新区的产业定位给出明确指向:重点发展高端商贸业、总部经济、生态文化休闲产业。

  目前,二七新区核心区总面积38平方公里内,涉及4个乡办、14个社区(村)。根据规划,未来这一区域的人口将超过40万人,其财富潜力可想而知。

  有必要提醒

  新区将再次“扣动扳机”

  进入密集建设期

  以7月17日二七新区800多亩土地成功摘牌供地为标志,新区将进入自创业以来的又一个密集建设期。

  据了解,截至目前,侯寨总规(二七新区开发建设在规划上依托的主要法定规划)修编方案已获批;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新区实现了“三规合一”;区域内已编制项目控规面积累计达32.7平方公里,占新区面积的86%,已批项目控规面积达23.2平方公里,占新区面积的61%;区域管网综合及道路竖向设计专项规划方面,部分区域成果已经完成。

  至2013年上半年,二七新区范围内累计上报的7929亩土地已全部获批,其中5033亩土地已完成征收,累计实现供地约3000亩,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其他土地的招拍挂工作。

  据透露,当前二七新区的拆迁安置正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也逐步增强,在现有“三横三纵”主干路网基础上,计划再增加“四横两纵”道路。截至目前,已有12条道路列入城建计划。今年,还将实现京广快速路二期、大学路南延、郑尧高速引线、郑登快速通道、三环快速化工程、鼎盛大道等一批道路开建。另外,二七区还将于今明两年修建43条、总长37公里的区管道路,使新区内部成网、外部成环,形成便捷、畅通、完善的交通网络。

  可以说,二七新区已为再次扣动发令枪的扳机做好了准备。

  此外,在中央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限制愈加严格、融资难度不断增大的背景下,二七新区也在积极寻找对策,采取多元化融资模式,通过银行信贷、BT融资等多种方式,截至当前已累计融资22.9亿元,为下一步的密集建设储备“弹药”。(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任万朋 高绯)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