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开选聘375名“双导师制”教师

2013-07-18 06:37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公开选聘375名“双导师制”教师

  中小学优秀教师为大学生上课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3~2014学年,我省将从高校教育类课程教师和中小学教师中公开选聘375名优秀教师,担任我省高等学校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教师,这意味着,今后,将有优秀的中小学、幼儿园老师走入高校,为师范类大学生指导授课。

  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主要指大学教师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同指导和培养师范生的机制,也指大学教师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同指导和培养中小学学生和幼儿的机制,蕴含了3种“双导师”制度:对高等院校在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授课教师既有大学教师,也有来自基层的中小学教师;对进行教育实习的高年级师范生,既有来自高校的跟踪指导教师,也有来自实习中小学校的辅导教师;对中小学生,既有来自本校的专任教师,也有来自高等院校的教育类课程教师进行授课,高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合作开展教研教改。

  导师的遴选与聘任是实施“双导师制”的关键。我省要求,聘任的高等学校指导教师既要有学术性,又要有技能性,并且了解基础教育,懂得教育教学规律。中小学指导教师则需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2013年9月~2014年6月聘任期间,我省选聘的高等学校教育类课程教师将与中小学、幼儿园一线名师和优秀教研员一起共同开展顶岗置换教学。

  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省力争实现师范院校从事教育类课程的教师都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工作经历;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走向师范院校课堂,任教比例达到20%。

  (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张哲)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