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评论: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2013-08-16 06: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领导干部就要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头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随着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河南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比如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移民工作中,我们攻坚克难,不但支持了国家建设大局,而且让16万移民群众真正成为现实受益者。当前群众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很强烈,改善民生仍然是一项艰巨任务。过去,我们用“延安作风”打败了“西安作风”;今天,我们还要用“延安作风”去打败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党员干部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积极主动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带头服务群众,就要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凡事从个人利益出发,就会讲攀比、图享受,搞以权谋私那一套。只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拜人民为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当前头等大事还是发展。我们讲亲商、安商、富商,目的是为了推动发展,为了解决群众的就业、增收、致富问题。

  带头服务群众,就要按群众的意愿办事。毛泽东同志说:“一切为群众的工作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而不是从任何良好的个人愿望出发。”为群众办好事,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再好的政策措施,如果大多数群众还不理解,我们不能和群众顶牛,如果不顾群众意愿强行蛮干,最终也会失败。这就要求我们一切遵循客观规律,深入细致地做好动员群众的工作,凡是为民造福的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

  带头服务群众,就要让人民群众成为改革发展的现实受益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首先要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同时也必须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利益。尤其要在困难群体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社会关注的热点中,注意切实做到保护群众利益。当前要重点抓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抓一批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

  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带头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就能赢得群众的衷心信任和拥护,我们的事业就会长盛不衰。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