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举行

2013-08-19 06: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8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暨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班第五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省领导郭庚茂、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刘春良、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夏杰、陈雪枫、卢长健、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靳绥东、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等出席报告会。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主持报告会。

  中纪委《中国纪检监察报》李本刚社长应邀作题为“关于当前反腐斗争形势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报告。李本刚利用系统的理论、典型的案例、通俗的语言,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形势和任务,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提出在反腐败斗争中必须把纪律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把作风建设特别是“八项规定”的落实作为重要突破口,把案件查办作为重要任务,把制约权力作为根本措施,并且从过好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家庭关等方面,对领导干部如何廉洁从政作了系统讲解。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层次清晰、语言诚恳,对我省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从宏观的角度把握、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从而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具有警示教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尹晋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六问六带头”的要求,勇于审视自己、勤于反思自己,找出差距、找出不足,在提高认识上、解决问题上取得实际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从政,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立,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为民务实的模范、推动科学发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军区领导杨宏杰、郝高潮、冷志义、王宝贞、史衍良聆听了报告会。

  省辖市、省直单位市厅级干部;省管本科院校校级干部,省管专科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省管重要骨干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政正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省辖市设立分会场。(记者冯 芸)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