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群众路线:省交通厅干实事求实效 创建人民满意交通

2013-08-16 20:2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河南台记者勇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运输行业突出问题入手,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前两天,家住安阳市区的郭女士向新闻广播打来热线反映,她在安阳报考驾照将近三年,如今还没有考科目三,开车技术不成问题,就是一直预约不上。(出录音)

  “一到星期二打开电脑,网页根本就进不去,要不进去了,就是约不上。”

  记者统计发现,新闻广播接到安阳驾考学员反映驾考难问题的来电并不少。

  “我理考过了到现在有三四个月了,他一直说不预约。”

  “就是怎么都预约不上,就说人多考试的项目多什么都多。”

  近年来,安阳市五县四区普遍存在驾校考试预约难。目前仅科目三预约难这一问题就让安阳市区和所辖各县市共约6万人无法考试。安阳市交警支队驾管科教导员徐卫东介绍了市区的情况。

  “今年年初统计,考完科目二需要考科目三的学员大约在2万人左右,咱们考试指标一天只有100多个人,现在已经积压3万人。”

  几万人抢每天的100多个考试名额,难度可想而知,针对群众学车难的问题,省交通运输管理局专门发出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规范驾校管理,解决群众学车难问题。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纪检书记张东龙:

  “现在我们河南省的驾校,比较小,比较散,管理比较差,服务比较差,质量也比较差,我们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机动车驾驶员教练行业宏观调控的通知》,对我们规范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我们对驾校要提出明确的要求,使我们的驾校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目前,安阳等地的驾校已经开始整改,积压学员的问题将在年底前得到解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还提出了减少行政审批程序,加强执法培训和执法监督等六项整改工作,并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和交通扶贫开发工作,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和“公交优先”发展,创建人民满意的交通。张东龙:

  “这个活动对我们省运输局来说,意义非常重大,我们要通过这个教育活动,使我们省道路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民为主,为重,不断的把我们河南的客运市场服务好,管理好,指导好。”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