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马路“毒瘤”叫远光灯 酿成交通事故多

2013-09-12 06: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肇事面包车司机说,正是被对面车辆的远光灯“闪瞎”看不清路,才撞了人(记者 张郁/摄)

肇事面包车司机说,正是被对面车辆的远光灯“闪瞎”看不清路,才撞了人(记者 张郁/摄)

  

 

  本版制图/郑萌

    9月10日晚,郑州市一条尚未完工的路上,一名农民工被车撞死。肇事司机称,自己被对面车辆远光灯“闪瞎”,啥也看不见,才酿成事故。

  记者调查发现,因开启远光灯导致的事故并不少见。网络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司机都有被远光灯“致盲”的经历。提起开远光灯,不少人恨得“牙痒痒”。

  眼科医生说,远光灯等强光照射,可能引发眼底病变。而让交警头疼的是,对于查处误用远光灯,经常取证困难。

  司机

  被对面远光灯“闪瞎”

  撞死一名农民工

  9月10日晚9点左右,郑州市西四环马寨附近一条尚未完工的路上,一辆面包车撞倒一名年轻农民工,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我们几个在路边由东向西步行,对面一辆面包车突然撞了过来。”死者的工友说,其余人都躲开了,只有死者没躲开,被面包车撞飞五六米远。

  肇事司机称,当时车速不快,对面的大货车开着大灯,“走近时,眼被‘闪瞎’了,啥也看不见。”等他看到路上有人时才紧急刹车,但为时已晚。对于事故原因,民警称,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附近居民介绍,尚未完工的路段叫民庆路,没有路标,路两旁没有路灯。

  吐槽

  提起误用远光灯

  恨得“牙痒痒”

  提到开远光灯的车,很多车主恨得“牙痒痒”。

  车主任先生说,去年10月份的一次远光灯事故令他记忆深刻。当时他沿棉纺路行驶时,对面一辆车突然打开远光灯,令他一时间手忙脚乱。

  “如果他一直开着远光灯,我会减慢速度,不至于突然刹车。”任先生说,可对方却在靠近时突然开启远光灯,他瞬间被“照瞎”了。

  “我感觉前面有行人,就猛踩刹车,没想到被后面的车追尾了。”任先生说,事故发生后,对面开远光灯的车扬长而去。

  市民李女士说,有一次,她夜晚开车时遇到后方车辆开远光灯,倒车镜、后视镜一片白光,反射到眼里,什么也看不见。为此,她差点撞到过马路的行人。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