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出入口建设新进展:部分施工道路已硬化

2013-11-01 06: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站的出入口正在建设中

  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站的出入口正在建设中

  31日,记者探访郑州地铁1号线部分站点的施工地点。出入口建设又有新进展。

  黄河南路站

  围挡内的路面已经硬化

  31日下午,在郑州市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西南角、东南角还围着蓝色围挡,路口处车辆通行缓慢。

  路口的蓝色围挡里,已经支起了三角形的钢架。从侧面看,钢架的形状呈三角形,天花板呈阶梯状。

  东南角的围挡里,出入口的水泥围墙已经垒好。左右两侧的钢架已经架好,入口处最高,呈阶梯状向下递减。

  与其他出入口相比,这个出入口明显要窄一些,步梯已经安装到位,没有安装手动扶梯。出入口附近,还堆放着不少钢架。

  出入口设置在人行道上,目前,人行道上的地板砖已经铺设,围挡内原先占用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已经硬化。

  农业南路站

  四个出入口的钢架已经安装好

  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路口的四个角都立有围挡,围挡内已竖起了出入口的钢架。

  在东南角的围挡内,出入口的水泥围墙已经建好,上面的钢架也已经安装到位。形状与其他站点的相同,侧面是三角形,天花板呈阶梯状。在路口西北角、东北角的围挡内,能看见出入口的楼梯、手动扶梯已经安装到位。

  沿着金水东路继续向东,博学路站、体育中心站的出入口也已经在建设中。博学路的一个出入口进展最快,钢化玻璃已经安装到位,整个出入口是透明的,呈三角形,由高到低。体育中心站的钢架也已经装好,出入口的雏形已现。

  郑州东站站

  地铁出入口已现雏形

  郑州东站西广场,在靠近售票处的地方,有两个灰色的出入口建筑。据现场施工的工人介绍,这就是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的出入口。

  从侧面看,郑州东站出入口的形状像一个躺倒的字母“U”。天花板不再是钢架加钢化玻璃,而是银灰色的钢板。

  侧面,每隔大约一米就有一个垂直的钢架;离地面约2米高的地方,是一个与地面平行的钢架。现场有几位工人正在钢架上施工。据他们介绍,以后,左右两边会和其他站点的出入口一样,钢架外面会安装透明的钢化玻璃。

  入口处有四层台阶,天花板也向外延伸了一些,盖住了台阶,可以挡雨。沿台阶上去,中间是一个约3米宽的步梯,左右两侧为两个扶手电梯,全都已经安装到位。据了解,以后地铁开通后,大家在郑州东站可以实现高铁、地铁的零距离换乘。(记者 杨晓楠 王春胜/摄)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