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二七广场站新添6个公交港湾

2013-11-28 06: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在二七广场看到,四周的地铁出入口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在二七广场看到,四周的地铁出入口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地铁1号线二七广场站新添6个公交港湾,老百姓下公交走不到100米就能够乘坐地铁。这是昨天上午记者从郑州市公交港湾指挥部获得的消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二七广场,发现这6个公交港湾围着二七塔分布。二七路路东有一个刚改造的公交港湾;解放路华联商场门口公交港湾已经基本建成;正兴街南部也有一个公交港湾;西大街南北各迁移一个公交港湾;还有一个在人民路的南边。

  二七广场站共设11个地铁出入口,是20个站点中换乘交通压力最大的站点。郑州市公交港湾指挥部贾处长说,这些公交港湾建成后,首先可以缓解公交停车难和路边停车问题;二是让滞留在文化路的公交车,更快速通过二七广场。最重要的是,这6个公交港湾可以将通往火车站的线路分流在这些场站,减少火车站交通压力。至于哪些线路会变化,他表示,这个还在部署,如有进展会及时披露。

  此外,二七广场站附近正兴街还进行拓宽,由原来的25米增至55米,除4条机动车道外,道路南北两侧还分别规划出宽达8米的非机动车道和7米宽的人行道。

  另据消息,地铁1号线20个站点已经基本完成全部污雨水管道接驳工程和大面积沥青路面施工任务,市民通行基本不再受地铁施工影响。到11月底,受地铁1号线施工影响的道路,全部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还路于民。(记者 王磊 文 记者 白周峰 实习生 崔超 摄影)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