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弟子回非洲教少林功夫 可以持证上岗了

2013-12-19 06:4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洋弟子在少林寺后山的泉水间练功

   洋弟子在少林寺后山的泉水间练功

  少林功夫讲究禅武合一,坐禅当然少不了,别看就是坐坐,姿势都要师傅教

  少林功夫讲究禅武合一,坐禅当然少不了,别看就是坐坐,姿势都要师傅教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记者 邱琦/图)三个月的少林寺生活,让原本并不认识的非洲5国20名洋弟子“脱胎换骨”。他们究竟是怎么选出来的?拿证回国后,这段经历将怎样影响他们的人生?毕业典礼前两天,东方今报记者深入少林寺,零距离接触洋弟子,非洲学员班的班长、埃塞俄比亚的大卫向记者敞开了心扉。

  【透露】

  全国海选争夺少林寺4个名额

  38岁的大卫身高1.85米,是埃塞俄比亚首都的一名武术教练,在此之前,他还自导自演自拍过几部电影,当过电台的主持人,在国内也是个小有名气的人物。

  “中国和我们国家比较友好,从小就看李小龙和成龙的电影,因此,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到中国去,感受中国文化和功夫。”大卫说,今年年初,得知国家要组织几名武术爱好者到少林寺,他非常兴奋。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