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长春队长破门 中国女足首战1-1瑞典

2013-03-07 10:06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0点,2013“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在葡萄牙拉开战幕,身处B组的中国女足在首轮比赛中1-1逼平北欧劲旅瑞典队。第32分钟,来自长春队的任桂辛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瑞典队展开狂攻并在第58分钟将比分扳平。3月8日22点,中国女足将应战老对手美国队。

  阿尔加夫杯素来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云集了世界女足的各路劲旅,由于参赛队伍水平都很高,该项赛事也越来越得到各国重视,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比赛。中国女足从1996年的第三届开始参赛,并且在1999和2002年获得过两次冠军。去年中国女足小组赛三战全败,最后仅以1-0小胜葡萄牙获得第9名。本届比赛中国队与美国、瑞典和冰岛三支队伍同分在了B组。

  中国女足小组赛三个对手实力都很不俗,目前FIFA排名均高于中国队的第17名,其中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高居世界首位,欧洲老牌劲旅瑞典队排名世界第6,欧洲新锐冰岛队现世界排名第15。主帅郝伟表示,希望能够在小组赛中赢下一场,在成绩方面希望能够超过去年的第9名。

  面对北欧劲旅瑞典队,中国女足开场后打得非常自信。不过瑞典队在实力上更胜一筹,开场仅9分钟,对手就获得4次射门机会,好在中国队门将张越发挥出色,两次将对手的威胁射门化解。在顶住了瑞典队猛攻之后,中国队随后压制住了对手。第32分钟,来自长春女足的任桂辛抓住机会打入一粒精彩进球为中国队首开纪录,1-0,中国队取得领先。随后中国女足继续向对手施压,也错失了继续将比分扩大的机会。半场过后,中国队暂以1-0领先。

  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瑞典队展开疯狂反扑,并在第58分钟将比分扳平。随后瑞典队依旧占据明显优势,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 第60分钟,中国队开出左侧角球,瑞典后卫奋力将球顶出。第63分钟,瑞典队利用角球机会制造威胁,瑞典队8号队员在前点干扰造成张越扑球脱手,皮球被解围不远,外围跟进的瑞典队员大力低射,皮球再次被挡出底线。瑞典继续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抢点队员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此后瑞典队通过长传冲吊向中国队腹地施压,并获得多次角球机会,中国队场面十分被动。第68分钟,瑞典队左路传出一记高质量传中,中国队后卫在对方冲击之下勉强将球蹭出危险区。第72分钟,瑞典队中场送出直塞,20号队员机警前插接球后在两名中国队防守队员夹击下大力抽射,张越一个侧扑漂亮的将球扑出,瑞典队员跟进补射再次被扑出。最终中国女足1-1顽强逼平瑞典队,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3-0轻取冰岛队。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1-张越、4-李佳悦、5-吴海燕、6-曾莹、11-浦玮、16-王晨、19-周菲菲、21-王丽思、23-任桂辛、25-张睿、27-李影

  (邰晓鹏)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