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任桂辛首战建功 中国女足1-1平瑞典

2013-03-07 14:3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B组展开首轮争夺,在帕查尔贝拉-维斯塔市政体育场,比赛中多数时间都处于被动防守的中国女足最终与劲敌瑞典队经过90分钟对战以1-1战平收场。第33分钟,任桂辛禁区中路一记抽射打破僵局;第59分钟瑞典老将索内布罗远距离精彩弧线世界波破门扳平比分。同组另一场比赛美国队3-0横扫冰岛队取得开门红。

  尽管中国女足国际足联排名已经被排除在15名开外许久,不过此次阿尔加夫杯赛中国队还是被排在代表强队级别的B组,同组的对手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欧洲老牌劲旅瑞典队和欧洲新锐冰岛队。中国女足首战的对手是近四届阿尔加夫杯赛都成功杀入到四强阶段的瑞典队。此前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共交锋20次,中国女足以5胜6平9负处于下风,其中在最近4次阿尔加夫杯赛事中的对垒中,瑞典队不仅保持着全胜战绩,且未让中国女足取得入球。此役,中国队由老将浦玮首发压阵,马晓旭开场时坐在替补席。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虽然打得积极,但瑞典队很快便将中国女足压制到半场。第3分钟,谢林接孔拉德松右路传球扫射打防守球员弹出底线。随即,伦德格伦大禁区边缘抽射又偏出底线。将将7分钟,瑞典队已经完成了4次射门,其中门将张越曾有过关键性扑救。第12分钟,浦玮大禁区边缘起脚未能构成威胁。第15分钟,王丽思形成单刀机会,可惜在禁区右侧10米处的推射缺乏信心,皮球被瑞典队门将直接没收。第19分钟,浦玮大禁区弧前右脚抽射打高。

  随后十几分钟的比赛陷入胶着,瑞典队在控球方面仍占据上风。第33分钟,张睿接前场左路斜传球去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任桂辛13米处抽射球门右角破门助中国队1-0领先。第37分钟,17号射门打在人群中变线弹出底线。随即孔拉德松右肋斜传全部漏过直接飞出底线。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1-0领先瑞典队进入半场休息。

  半场休息时现场开始下雨,而下半时比赛也在雨中开踢。第47分钟,张越贸然冲出禁区解围却直接交给对手,好在塞格打空门脚法掌握不佳未能把握破门良机。第59分钟,瑞典队获得前场左侧界外球机会,33岁的老将索内布罗在边线附近轻巧扣过防守球员后35米外突然起脚冷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从张越手边飞过钻入球门右上死角,瑞典队利用世界波将比分追成1-1平。

  之后,两队都进行了换人调整,瑞典队更是将队长谢林撤下。第72分钟,张越又神勇封出了瑞典队的一记威胁射门。随即,瑞典队连换两人。第73分钟,塞格外围大力抽射打飞。2分钟后,瑞典队发动长传进攻,中国队防守球员摔倒,好在塞格禁区内停球时不慎手球犯规。第78分钟,王霜将李影换下。补时阶段,莫贝里利用角球机会小角度射门打偏。而瑞典队最后又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不过都被中国队一一化解。最终,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1-1握手言和。3月8日22点,中国队将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与劲旅美国女足交锋。(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越;4-李佳悦、5-吴海燕、6-曾莹、11-浦玮、16-王晨、19-周霏霏、21-王丽思(64’18-韩鹏)、23-任桂辛、25-张睿、27-李影(78’20-王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