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给男篮新帅"施压" 称霸亚洲已没那么容易

2013-06-07 18:5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男篮亚锦赛分组昨天正式揭晓,中国男篮与韩国、伊朗两支劲敌被分到了C组,这几乎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历史上最差的分组形势,也确实可以称得上“死亡之组”。

  但是“死亡之组”对弱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对于像中国男篮这样的亚洲顶尖球队,确实无所谓“死亡之组”,因为志在卫冕的中国男篮早晚会遇到韩国、伊朗这样的强队。也难怪主帅杨纳基斯在得知分组形势后非常淡定,他表示比赛都是要一场场去打的,提前遇到韩国伊朗这样的球队对中国男篮不是坏事,能够让球队提前进入比赛状态。

  主力球员王仕鹏与朱芳雨也基本和主帅的想法一样,他们都认为中国男篮是要卫冕的,这也就是说要击败所有的对手,所以小组赛与谁一组对中国男篮没有任何影响。

  之前被中国球迷诟病的、中国男篮前任主帅邓华德在这个时候也发表了自己的声音,他的声音无疑给了新任主帅杨纳基斯很大的压力。“不管中国男篮在那个小组,不管分组形势如何,在亚洲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击败中国。”邓华德说:“老队员的经验以及能力在加上王哲林的横空出世,中国会想过去三年那样继续统治亚洲。”

  邓华德说的确实没错,中国男篮是亚洲顶尖球队,但是想想之前的两届亚锦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09年决赛大比分输给了伊朗、2011年决赛惊险的战胜了约旦。本次亚锦赛在菲律宾举行,中国队已经失去了东道主的主场优势,而且如果哈达迪、卡兹米等球员出现在亚锦赛的赛场上,中国男篮的实力将不会占有任何优势,可以说中国男篮有能力竞争冠军,但是“称霸”这个词已经不适合现在的中国男篮。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