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半场15分吉喆关键篮板 扬帅首秀男篮胜澳洲

2013-06-08 16:07 来源:网易体育

  大郅半场15分吉喆关键篮板 扬帅首秀男篮胜澳洲

  大郅半场15分吉喆关键篮板 扬帅首秀男篮胜澳洲

  北京时间6月7日,2013年中澳对抗赛首战,中国男篮客场61-55击败澳大利亚男篮,新帅扬纳基斯取得开门红,老将王治郅砍下17分,下半场拿到15分,在对方追分极猛的第4节拿到9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四节比赛分别为:17-13;9-10;20-10;15-22(中国男篮在前)。

  技术统计:

  中国男篮方面,王治郅全队拿到17分,其中15分来自下半场;孙悦7分,吉喆7分并且抢到最后的关键后场篮板,朱芳雨5分,李晓旭4分。

  赛事回放:

  开场阶段,澳洲男篮凭借佩特雷的罚球及内维尔的上篮以4-0领先,朱芳雨打三分得手迫近比分,双方互有攻守,刘晓宇的两罚两中让中国队首次反超,11-9。王治郅利用灵活的篮下脚步,转身上篮得手,15-10,此球令澳洲直播解说员赞叹不已。中国队得到本节最后一次得分机会,韩硕中路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两中,将最终比分锁定为17-13。

  第二节,陈江华的精彩突破为中国队拿下首球,19-15。本节还剩6分28秒,双方总共只有6分入账,中国队19-17领先,扬纳基斯首次叫出暂停,为的自然是解决连续不得分的问题。面对主裁判的争议判罚(先判澳大利亚回线,然后又将球权改判给主队),扬纳基斯在场边喋喋不休,还主动找裁判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本节还剩5分5秒,吉喆篮下得分,21-17。王仕鹏投中两队本场首个3分,24-17,比分继续扩大。西热力江中路突破到篮下,为吉喆送出妙传,后者轻松放篮得手,26-21。本节战罢,中国男篮仍以26-23领先。

  第三节,周鹏的罚球线跳投及王治郅的中路突破为中国队连下4分,30-23。王治郅现实拿下前场篮板,换手补篮进球,然后中距离投篮得手,本节开场连得6分,34-25。李晓旭的跑篮进球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分,中国队开场打出10-2的小高潮。孙悦3分穿针,39-27,此后双方各有建树,本节结束时,比分定格为46-33。

  第四节,澳大利亚连续内线强打得分,同时造成中国男篮低级失误,在本节还剩7分39秒时,将比分迫近到49-40,扬纳基斯再度叫出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仍旧无法得分,但澳大利亚队连续4次罚球居然全部罚丢,比分维持不变。首先打破僵局的是王治郅,大郅中距离横移左手抛投命中,51-40,斯滕德尔右侧底线命中3分,但王治郅后撤步中投命中两分还以颜色,53-43。此后,澳大利亚连得4分,将比分追到53-47,扬纳基斯又一次叫出关键暂停,此时比赛还剩2分49秒。戈尔丁两罚两中,53-49。澳大利亚实施全场紧逼盯人,王治郅篮下强打造成犯规,大郅两罚全中,55-49,稳住战局。澳洲篮下强打然后造成中国队失误快攻得分,将比分追到55-53,此时还要看大郅,他再度强打造成犯规,仍旧两罚两中,57-53。还剩35秒,澳洲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刘晓宇两罚一中,58-53,澳大利亚暂停,戈尔丁上篮命中58-55,朱芳雨两罚不中,吉喆抢到前场篮板再度造成犯规,两罚一中,59-55,还剩19秒。暂停回来,澳洲连续篮下进攻不中,西热力江两罚两中,61-55,中国队取胜。

  赛场花絮:

  执教中国队首秀的扬纳基斯在场边颇为活跃,第二节澳大利亚的一次进攻被判回线,但裁判随后又将球权改判给主队,这使得扬纳基斯颇为不爽,在场边喋喋不休,还借机向裁判投诉。但扬帅本场比赛几次暂停的时机选择都非常到位,保证了中国队的胜利。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张博、王仕鹏、李晓旭、朱芳雨、刘晓宇

  澳大利亚男篮:马德根、斯滕德尔、佩特雷、内维尔、哈兹奥梅罗维奇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