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3败国奥却打出希望 灵气+拼劲十足未来可期

2013-07-03 20:59 来源:搜狐体育

  59-66!国奥男篮在斯杯兰州站的第5场比赛没能逆转成功,但是和前4场一样,国奥男篮没有输掉希望,除了失误过多,带来的几乎都是惊喜。5场斯杯的比赛,国奥男篮很好的利用这次斯杯的热身良机,将自己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战绩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国奥男篮很好的证明了自己。

  小鬼当家的国奥男篮在本届斯杯已经数次给球迷带来了惊喜,首战波多黎各从比赛一开始便采用全场紧逼的战术,打得波多黎各队无所适从。而进攻中,范斌帐下的这支国奥队也一改国家队先稳住节奏,伺机寻找出手的机会拖沓节奏,一波波快攻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加上冲抢篮板球的保证,拿下波多黎各也是不足为奇。

  对阵澳大利亚,又是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小伙子们又差点打出一场逆袭之战,尤其是成功的破解了对手的紧逼防守,而这个老大难问题已经困扰了国家队许久,不得不说国奥男篮次战虽然输球,但是却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对阵德国队的胜利,则是国奥男篮凭借自己的拼劲取得的,在3天3赛的情况下,男篮用窒息的防守让德国队难以起势。第四战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国奥队虽然输球,但是马坎肉盾似的防守导致自己颧骨骨折,可见国奥上下的拼命程度。

  第5战与阿根廷的比赛,虽然首节比赛国奥队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甚至到比赛结束都未能把这个坑填满,但是后三节的比赛,国奥队没有丢掉自己的特点,积极的防守,疯狂的拼抢篮板,多次出现为了争抢一个篮板整个人飞到场外的情景。输掉比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自己的特点,而国奥男篮虽然输掉3场比赛,但是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也算是输球之外的安慰。

  与尼日利亚、澳大利亚和阿根廷三支身体比较强壮的球队,受制于身体,国奥男篮的发挥难以令人满意,技战术发挥难说正常,不过在这3场输球中,国奥男篮并没有丢掉自己的特点。而赢球的2场比赛,国奥男篮更是一度让对手无计可施,热身赛输球不可怕,能从中得到锻炼才是关键,很显然国奥男篮很好的诠释了热身赛的意义。(乐乐)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