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首战出场男篮不保留 杨帅:战韩国是恶战

2013-07-31 14:01 来源:搜狐体育

  今天上午,中国男篮在距离酒店只有五六公里的马卡蒂综合馆进行了训练,备战明天下午对阵韩国队的首场比赛。

  中国男篮的训练本来安排在9点30分到10点30分进行,也是当天训练的第一支球队,为了让球队有更多的训练时间,主教练杨纳基斯提出球队提前半个小时出发,这样就可以提前到达,9点开始训练,可以多出半个小时的训练时间。男篮的球队大巴在两名骑警的开道下,抵达了训练馆,看上去大家都很轻松。满打满算训练了一个半小时,出门时已经大汗淋漓。

  这次训练是亚锦赛前的倒数第二次训练,今天下午,组委会没有安排训练场地,中国男篮可能选择在酒店做力量。明天上午,组委会还为男篮安排了一次训练,不过也不是在比赛场馆亚洲商业中心球馆(MOA Arena),而是另外一处训练馆。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将无法在对阵韩国的首日比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不过,根据训练日程安排,其他球队也没有适应场地训练的安排。对于各个参赛的客队来说,机会应该算是均等的。

  尽管大赛前不安排适应场地训练比较少见,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比如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也没有在赛前得到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对此,中国男篮并没有过分纠缠于此,毕竟适应场地只是很小的部分,并不是影响球员技战术发挥的主要因素。而且中国男篮对此也有足够的应对方法。

  易建联今天继续参加训练,由于比赛将在明天打响,男篮的训练强度今天有所下降,更多的是跑战术,易建联参加了大部分的训练。“伤势正在好转。”易建联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

  此前有传闻和猜测表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国男篮也许会有所保留,会让正在恢复之中的易建联休息。不过,据悉,这仅仅停留在猜测而已。易建联基本确定将在明天的比赛中上场。

  中国男篮内部已经明确,对阵韩国队不能有所保留,必须全力以赴拿下胜利。毕竟,中国男篮是亚洲冠军,一切处于明处,哪些配置和阵容,都在对手研究之中,毫无秘密可言。而且韩国队是一支投篮型的球队,一旦投篮手感好起来,将难以遏制韩国队的进攻。

  据悉,男篮内部已经明确,要在比赛中加强防守,竭尽全力防守,遏制对方的投篮和进攻,不让对方找到节奏感。尤其是中国队的几个老队员,已经明确上场也有全力防守。

  “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训练,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杨纳基斯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说,“明天的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是一场恶战,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搜狐体育 张仪 7月31日菲律宾马尼拉报道)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2013映象汽车——小编试车

2013映象汽车——小编试车

小编试车为广大车友介绍车辆整体,用最河南的话语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