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第二轮中国男篮大胜 周鹏化身“铁血战士”

2013-08-07 12:44 来源:搜狐体育

  继在亚锦赛复赛首轮面对哈萨克斯坦砍下17分8篮板后,昨晚,在中国男篮复赛第二轮以79:45战胜印度取得两连胜中,周鹏再度贡献了全面的数据,全场比赛贡献了9分2个篮板2次助攻。

  在本场比赛之前,周鹏四战场均贡献10分4.5篮板。在复赛首轮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周鹏砍下了17分不仅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更重要的是,他在场上的状态越来越好,并打出了血性和拼劲。

  昨晚,易建联和刘晓宇因伤缺阵。中国男篮在首节末段再度出现进攻乏力的问题。此时周鹏站了出来,在中国队最后一攻命中压哨三分,振奋了球队的士气。半场临近结束时,周鹏再度飙中3分。这样的表现也为他赢得在下半场继续首发的机会,继续在攻守两端为球队作贡献。

  周鹏在场上打出的血性和拼劲也带动了全队在进攻端与对手硬拼,王哲林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郭艾伦取得16分,王治郅取得13分。“印度比较弱吧,我们也在慢慢调整进攻的状态,希望找到改变的方法吧。”周鹏赛后说道。

  对于昨晚的比赛,杨纳基斯总结道:“每个队员都对比赛更加专注,我们控制了整体的局势。我让一些年轻队员增加上场时间,让他们证明他们能打好比赛。”

  对于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来说,也正需要周鹏这样有血性的球员。毕竟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一场场的硬仗。随着昨日E组两场焦点战,中华台北79:76胜日本,菲律宾以80:70拿下卡塔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如中华台北拿下卡塔尔,则锁定E组小组第一,菲律宾就排小组第二。这样,不出意外的话,拿下巴林排在F组第三的中国男篮,便将在1/4决赛中迎战菲律宾(根据规则F组第三对阵E组第二)。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