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郑洁女双不敌伊达 单双打均首战出局

2013-08-13 10:1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郑洁和印度美女米尔扎的组合与伊达公子/桑通加组合展开激烈鏖战,双方缠斗了1小时38分钟,郑洁组合在各个环节的表现都稍逊于对手,最终以7-6(4)/4-6/5-10遗憾的遭到逆转,首轮即遭淘汰。伊达公子组合第二轮的对手将在玛拉蒂诺维奇/沃斯科波耶娃和胡贝尔/维维斯间产生。这样郑洁就在单双打比赛中均首战出局,早早结束了自己在辛辛那提的比赛。

  本次比赛郑洁在单打资格赛首轮就早早出局,现在只能在竞争同样激烈的双打赛场力争好成绩,她本周继续与印度美女米尔扎搭档,与首轮对手伊达公子/桑通加相比她们虽然在个人能力和双打成就上都稍胜一筹,但是后者毕竟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上周郑洁/米尔扎就被低排位选手逆转击败,因此这场比赛可以想象难言轻松。

  首盘比赛由伊达公子/桑通加先发球,双方果然展开激烈缠斗,郑洁组合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后取得3-1的领先;之后她们一直凭借这次破发的优势压制着对手,伊达公子组合在第八局找到机会回破,郑洁/米尔扎在第九局破发后紧接着再次遭到回破,这样双方各保一局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郑洁组合顶住了压力,成功以小分7-4获胜拔得头筹。

  第二盘郑洁/米尔扎乘胜追击,虽然首局保的非常惊险,但是在第二局就早早破发,从而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伊达公子/桑通加马上展开反击,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她们2-3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二人轰出love game强势保发,将比分追成了3-3平;之后两位老将攻势不减,很快再下两局反以5-3领先,郑洁组合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伊达公子/桑通加以6-4扳回一盘。

  抢七局中郑洁组合开局落后,之后一度将小分追成5-5平,但是紧接着却状态全无,伊达公子/桑通加在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攻势后以10-5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38分钟逆转晋级第二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伊达公子组合在发球环节表现更胜一筹,全场的2记ace都出自她们之手,双方各有7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郑洁组合均落后于对手;破发方面郑洁组合兑现了5次机会中的4次,自己送出的9个破发点被对手兑现了5个。总得分上郑洁组合以67-80落后。(王锋)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