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世锦赛邹市明昔日败将进四强 64公斤级最冷

2013-10-24 09:4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3年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继续进行。46-49公斤级1/4决赛,邹市明昔日手下败将、如今已成为头号种子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克波夫以3-0横扫过关;91公斤级,伦敦奥运会冠亚军意大利的克莱门特和阿塞拜疆的泰默-玛姆玛多夫提前在半决赛相遇;最大冷门来自56公斤级,1、2和4号种子均无缘四强。

  46-49公斤级1/4决赛全面展开,头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克波夫(Birzhan Zhakypov)以3-0完胜波多黎各选手查克农,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扎克波夫曾是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北京奥运会,他在1/4决赛输给了中国拳王邹市明。今年的世锦赛,邹市明缺席,扎克波夫迎来了夺冠的最好时机。除此之外,5号种子、古巴的索托,哥斯达黎加的大卫-罗德里格斯以及阿尔及利亚的弗里希(Mohamed Flissi)也闯进四强。

  91公斤级,王玄玄的早早出局令人惋惜,不过赛会的头两号种子还是没有让喜欢他们的拳迷们失望。头号种子、阿塞拜疆的泰默-玛姆玛多夫(Teymur Mammadov)是伦敦奥运会该级别的亚军得主,不仅如此,他还获得了2011年欧锦赛冠军,2011年世锦赛亚军。今年世锦赛1/4决赛,泰默-玛姆玛多夫以2-1击败古巴的萨沃尼,晋级四强;4号种子伦敦奥运会冠军、意大利的克莱门特-鲁索(Clemente Russo)以3-0轻取克罗地亚的马科,两人将在半决赛相遇,这也将是伦敦奥运会决赛的重演。

  今天比赛的最大冷门来自于56公斤级,出场的3位最高种子都被淘汰出局。头号种子古巴名将拉米雷斯以0-3输给了哈萨克斯坦的凯莱特,罗贝希-拉米雷斯-卡拉扎纳(Robeisy Ramírez)曾在伦敦奥运会52公斤级决赛以17-14战胜蒙古选手亚姆巴雅尔获得冠军。2号种子、伊朗名将科兰-麦克尔以0-3不敌1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瓦拉迪米尔;4号种子什瓦以0-3不敌阿塞拜疆的贾伟德。

  64公斤级1/4决赛进行得较为顺畅,赛会头两号种子均拿到了四强的门票,头号种子、来自巴西的洛佩兹(verton Lopes)以2-1险胜立陶宛的伊瓦勒达斯,2号种子蒙古选手艾德斯(Uranchimegiin Mnkh-Erdene)以2-1力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桑贾克。不出意外,洛佩兹和艾德斯将如愿会师决赛。(万筠)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