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获得国际足联授权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浙企造

2013-11-14 12:54 来源:现代金报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全球电商启动发布会日前在杭州召开,杭州协程实业有限公司公开了其子公司获得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的消息,其中最受欢迎的长毛绒玩具和3D玩偶更是获得了除巴西本土企业外的唯一授权。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直接从国际足联获得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经由国际足联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正式揭晓,本届世界杯吉祥物将是一只犰狳。

  鉴于世界杯足球赛在全球深远的影响力,吉祥物所带来的商机历来被各国商家所看好,“中国制造”在世界杯等大型体育赛事吉祥物和各类衍生品上占到不小的份额;然而由于没有获得授权,也就没有开发权、定价权、销售权,只能处于供应链的最末端,利润微薄。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呜呜祖拉”大部分由浙江企业生产,遗憾的是,生产企业只能从每个“呜呜祖拉”赚上几毛钱。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现象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被打破。杭州协程旗下子公司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经过多轮角逐,最终从国际足联获得本届世界杯吉祥物的官方授权,其中毛绒玩具和3D玩偶是全球除巴西本土企业外的唯一授权。

  杭州协程总经理李宏表示,因为有了定价权,企业可自由选择供应商和销售商,“中国制造”转变成了“中国营销”。“就好比是谈恋爱,以前都是我们中国企业去追姑娘,如今是姑娘倒追我们了,”李宏说,“公司已自行设计了有关吉祥物的5大系列近100种商品,获得授权后,预计吉祥物的销售利润会是原来的2-3倍。”据新华社电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