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后仰跳投姿势源于猎豹 15岁时天赋被发现

2014-09-28 08:0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日前,湖人队超级巨星科比与《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丽安娜-赫芬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期间,科比袒露心声,他表示后仰跳投姿势的灵感源于猎豹。除此之外,科比表示15岁参加一个训练营时,父亲才发现了他的篮球天赋。

  不少人注意到,科比后仰跳投的动作与别人不同。“是的,我给你举个例子,”科比说道,“当你看我后仰跳投时,你会注意到我的腿总是伸展开的。过去,我完成这个投篮时总会遇到问题。这很艰难。但有一天,我正在看《Discovery》频道,看到一只猎豹正在捕食。当猎豹跑动时,它的尾巴总能让身体保持平衡,即使是在狭小的角度。当时我就在想:我的腿也能成为尾巴,不是吗?”赫芬顿回复道,“真是了不起。”紧接着科比表示,“灵感一直在我们的周围。”

  2003年的“鹰县事件”,几乎让科比身败名裂。不过最终他挺了过来,究竟“黑曼巴”如何度过这个难关的呢?“2003年,我正经历科罗拉多事件,真的非常艰难,”科比说道,“我问自己究竟想做什么,我想让我的家庭保持完整。我是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我想赢得更多总冠军,这些都是我专注的。但每个我代言的品牌都抛弃了我,每个市场人员说‘你没救了。’所以我开始把问题切割成小块,并把注意力放到他们身上。你还能做什么呢?”

  科比的父亲也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打过NBA,之后去了欧洲打球。科比小时候在意大利生活过一段很长的时间,直到现在,“黑曼巴”依旧怀念亚平宁半岛的生活。“在意大利,孩子们可以消失一整天,直到回来吃晚饭,”科比说道,“那时,我就去公园打篮球。我甚至不知道,我的父母是否意识到我在篮球方面的天赋。”

  科比透露,从意大利回到美国后,他的父亲才发现他的篮球天赋。“回到美国后,在一个篮球训练营,那时我15岁,大概120磅,我和父亲站在一起,在场的一些球探认识他。其中一个告诉我父亲,有个孩子看上去非常非常出色,能成为世界NO.1的球员,他的名字叫科比。我的父亲说道,‘那是我儿子!’然后那个球探抓住我的手臂说,‘你看上去不像是NO.1的球员。’”(jim)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