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跳水揭幕梦之队启航 林丹谌龙争桂冠

2014-09-29 08:2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仁川9月28日电 29日,仁川亚运将产生32枚金牌,田径、羽毛球、跳水等赛场都将带来世界级水平的赛事。

  田径将产生男子跳高、1500米、3000米障碍和女子铁饼、跳远、1500米以及七项全能7枚金牌。

  中国田径的女子投掷项目在亚洲一直占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虽然卫冕冠军、世锦赛金牌得主李艳凤未能出征仁川,但在去年全运会上逆转战胜李艳凤的谭建和鲁晓鑫仍然承担着在该项目上的夺金任务。

  22岁的陆敏佳成名于2009年全运会,曾获2012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此番将联袂与她同龄的蒋艳飞冲击女子跳远金牌。

  男子跳高决赛将给田径赛场带来一场重量级赛事。作为上届亚运会冠军,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在这个亚运周期进步神速,成绩稳定在2米30以上。在今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的比赛中,巴尔希姆以2米4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这也是今年该项的世界最好成绩,距2米45的世界纪录触手可及。

  巴尔希姆能否在仁川亚运会上改写世界纪录,也成为本届亚运会最值得期待的悬念之一。中国队参加此项赛事的是两名“90后”小将张国伟和王宇。

  羽毛球将产生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两枚金牌。男单决赛虽然是中国“内战”,但却颇具看点。作为中国羽毛球男队的一面飘扬多年的旗帜,已过而立之年的“超级丹”林丹正在从一些赛事中淡出,25岁的谌龙被认为是中国男队未来的领军人物,因此这场具有世界水平的赛事也具有了某种“传承”的意义。羽毛球混双决赛将在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印尼选手之间进行。

  拥有10枚金牌的跳水比赛29日拉开战幕。作为国际体坛为数不多的“梦之队”之一,中国跳水在亚洲难觅对手,此番以最强阵容出战,包揽金牌并无悬念。

  首日进行的女子3米跳板双人和男子10米跳台双人比赛,中国跳水队“一姐”吴敏霞、施廷懋和男双组合张雁全/陈艾森将率先“表演”夺金过程。

  皮划艇将产生12枚静水项目的金牌,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5金,此番力争再有所突破。

  网球将产生男子、女子和混合3枚双打金牌。

  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女足半决赛将在越南与日本,韩国与朝鲜之间进行。(记者 王祖敏)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