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回应女排撤资 说法不负责将组队参加全运会

2014-12-16 15:14 来源:搜狐体育

  日前,全国女排联赛复赛全面展开,过去5年表现不俗的广东恒大女排首次无缘复赛,有关“恒大不再投资女排,球队濒临解散”的消息广为流传。对此,恒大方面做出回应,这样的说法并不负责,广东恒大女排仍由恒大集团投资与管理,并将组队参加2017年全运会。

  2009年,恒大集团注资千万成立恒大女排,并邀请郎平担任主教练,这期间,球队创造了无数辉煌,全胜获得甲B冠军冲A成功,并在2011-2012赛季获得甲A联赛冠军。不过,作为一支完全市场化的俱乐部队,恒大女排走得并不轻松,郎平的组队遇到重重困扰,他们没有自己的球队,在引援方面也受到诸多限制,时常只能招来其他球队打不上主力,甚至退役的球员。在这几年的联赛征程中,恒大女排主要依靠外援打天下,到了上个赛季,队伍疲软的状况有次显现,他们首次未能晋级决赛,最终排名第四。

  2013年,郎平接手国家队主帅一职,也客观上加快了恒大女排的转型,随着郎导的离开,球队在各方面进行调整,去年底,俱乐部与广东女排达成共建协议,今年年初完成合建,并组队参加了2014-2015赛季女排联赛争夺。

  结果,以青年军参赛的广东恒大女排成绩不佳,第一阶段10战皆负,排名小组垫底,从而无缘复赛八强战。此时,有关“恒大不再投资女排”的疑虑再次显现,有文章更指出,“恒大女排就与广东女排名为共建,实则类似解散,主教练郎平和一线队员各奔东西,只留下二、三线队员并入省队。”

  对此,恒大方面也做出回应,他们表示有关“恒大不再投资”的说法极为不负责任,并指出:广东恒大女排仍由恒大集团投资与管理,委派教练团队,与广东省体育局篮排中心一起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将代表广东参加2017年全运会,根本就不存在“面临解散”一说。至于成绩滑坡,俱乐部方面解释是处于长远考虑,“为了更好备战下届全运会,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广东恒大女排本赛季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