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大势:开拓者有望扳回一城 公牛顺利晋级

2015-04-27 09:50 来源:新浪体育

0:3落后 开拓者主场背水一战

0:3落后 开拓者主场背水一战

  北京时间4月28日周二,NBA三场季后赛继续开打,大比分遥遥领先的公牛和灰熊,主客场分别再战雄鹿和开拓者,老鹰客场继续遭遇篮网。从对阵形势来看,灰熊VS开拓者和老鹰VS篮网两场,都显得比较胶着。优势最明显的则是公牛,芝加哥人很有希望5场晋级,并且和骑士会师东区半决赛。

  灰熊VS开拓者,上一战灰熊凭借更加强悍的攻防,作客以6分优势再下一城,灰熊内线比开拓者多得18分,展现出充分的内线优势。而开拓者上一战4人得分20+,全场比灰熊多投进7个3分,却依旧无法阻止对手拿到赛点,防守端无法限制对手得分是重要原因。不过本场康利将因伤缺阵,这位灰熊主控系列赛场均能够得到16分,对球队的运转有着很大影响。开拓者已经陷入绝境,但是在对手大将缺阵的情况下,应该还有机会稍微扳回一城。

  老鹰VS篮网,上一战老鹰球员集体投篮失准,科沃尔[微博]和蒂格、施罗德等全无状态,全队仅打出35.6%的命中率,三分线外更是只有30投6中,最终以8分之差输球错失赛点。篮网方面虽然德隆因伤困扰只有8投1中,但洛佩斯和赛迪斯-杨等状态不错,帮助球队将大比分改写为1:2。三场系列赛中,老鹰2胜1负仍有优势,但是输掉全部让分盘的表现,也令人对东区第一的战力充满怀疑。不过从两队的攻击潜力来看,老鹰还有数个得分点有待爆发,篮网的替补阵容略显羸弱,本场老鹰重夺赛点的希望更大。

  雄鹿VS公牛,公牛已经3比1领先于雄鹿,本场公牛只要再下一城,就将成功挺进次轮会师骑士。上一战罗斯状态不佳且出现关键失误,导致公牛最后时刻被雄鹿绝杀。不过从整个系列赛的走势来看,公牛虽然一开始就受到阻击,但前三场都技高一筹地赢球赢盘,芝加哥的球风明显克制对手。本场雄鹿再次前往芝加哥作战,心态和战意恐怕都会出现巨大起伏。公牛客场已经浪费一次晋级机会,主场应不至于再出意外。(大嘴文)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