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大学生孟瑞鹏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上千人送行

2015-03-03 11:16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3日上午,见义勇为大学生孟瑞鹏遗体告别仪式在濮阳市清丰县孟焦夫中心小学举行。

  3月3日上午,见义勇为大学生孟瑞鹏遗体告别仪式在濮阳市清丰县孟焦夫中心小学举行。

  映象网讯(记者 马鹏宇 王宽 图/文)3月3日上午,见义勇为大学生孟瑞鹏遗体告别仪式在濮阳市清丰县孟焦夫中心小学举行,濮阳市委市政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清丰县相关领导,孟瑞鹏生前老师、同学,附近村民等上千人参加告别仪式。

  2月26日下午,在濮阳市清丰县西赵楼村旁边的一个人工湖边,两名女童不慎落水,听到呼救的孟瑞鹏跑过去脱下衣服跳水救人;后两女童被救上岸,孟瑞鹏因跳水救人溺亡。

  3月2日下午,清丰县委宣传部作出回应,对孟瑞鹏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充分肯定,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为孟瑞鹏颁发2万元正能量奖金。

  日前,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公安局等八部门决定,授予孟瑞鹏“濮阳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共青团濮阳市委、濮阳市青年联合会追授孟瑞鹏“濮阳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孟瑞鹏“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标兵”荣誉称号。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