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牟好司机救人闯红灯 交警实地调查消违章

2016年03月11日14: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民警调查见义勇为情况。

民警调查见义勇为情况。

被救者感谢救人者。

被救者感谢救人者。

 

被救者感谢救人者。

被救者感谢救人者。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 文/图)中牟一司机见义勇为,见老人倒在街头,为救老人性命,拉着老人去医院,连闯了几个红灯。中牟县交警经过调查,落实确实为见义勇为后,消除了因司机因救人而造成的违章。

  2月29日早上8时10分左右,管道三公司运输处班长张庆鹏和司机刁先谦驱车外出调运管材,路过中牟县建设路与爱乡路口等红绿灯时,突然看见对面离斑马线10米处一位中等个头、面色黝黑的老年人突然倒在地上。

  张庆鹏在回忆现场的情况时说:“眼看着那个人倒地我就可着急,赶紧让小刁把车开过去停到路边。就让小刁帮忙维持现场秩序,拨打110、120。我凭借平时积累的应急知识马上对晕倒男子掐了两下人中,患者醒了两回并小声对我说,‘医院,送我去医院。’于是我、小刁和周围群众就共同小心将病人抬上了车,连闯了3个红灯赶到了距离最近的中医院。来到急诊室,大夫立即上抢救设施。由于病人家属还没来,我们还要急着到外地办理业务,我就掏出钱包里仅有的500元,对医生说:你看病人家属也没来,我们先留这五百块钱。你们记着我们车牌号,要有什么事儿,就再联系我们。”

  中牟交警了解到此事,本着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思路,先后调取了三个路口的监控,落实了这辆车闯红灯的情况,并进行了进行了这次实地调查。

  在施救现场,当时帮助张庆鹏他们将老人抬上车的路边门店老板周书红说:“这两人太好了,看到有人倒地,他们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将车开到现场就停下了。我是抬着腿将那个老人抬上车的。”当交警问到,张庆鹏他们的车辆当时闯了红灯,该不该销。心直口快的周书红连声说:“该销,该销,不仅要销,还要对这样的人好好表扬。”

  据了解,目前张庆鹏他们当时连闯的三个红灯违章,已经按程序上报,进行销除。

文章关键词:见义勇为;闯红灯;消违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