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归根故里牵魂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2016-04-09 11:28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黄帝拜祖大典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何叶/文 刘栋杰/图)4月9日上午9时50分,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郑州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今年的拜祖大典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主题。仪程共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与往年相比,今年拜祖大典嘉宾更加广泛,文化内涵更加丰富,系列活动更加精彩。此外,组委会今年还推出了“手机拜祖”,不能去现场的市民,可以在微信上上香、敬献花篮,真正实现“全民参与”。

  随着拜祖大典连年成功举办,海外华人纷纷自发在当地举办“同拜黄帝活动”,均采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统一的主题,采用拜祖大典的主要仪程,统一使用黄帝故里黄帝像和其他文化标识、礼制元素。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