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拜祖大典10年累计签约万亿 今年大典议程公布

2016年01月21日13:09  来源:映象网

5034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乙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乙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映象网北京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1月21日)上午,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安排及特点。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农历三月三)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大典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大典议程公布 分9项

  发布会由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主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市政协主席、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璋通报大典具体安排及主要特点。

  今年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今年拜祖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典仪程共分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王璋介绍,今年的拜祖大典与往年相比更具时代性、更具亲和性、更具广泛性、更具互动性、更具提升性、更具民本性。

  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

  据介绍,大典的邀请工作坚持“重在层次性、重在代表性、重在影响力”的原则。目前,已有众多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家、港澳台侨知名人士、海外宗亲会代表、英模人物、道德模范等各界人士积极表示要参加拜祖大典。同时,大典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工作已经启动。

  为满足更多海内外华夏儿女礼拜黄帝先祖的要求,大典当天将为群众前往主场地以外的始祖山拜祖提供服务,海内外华人也可以通过黄帝故里景区网站网上拜祖,还可以通过有关媒体收听收看大典活动的现场直播。

  今年拜祖大典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直机关有关领导、台港澳政要和知名人士、海内外优秀华人代表等嘉宾参加,立足于全球华夏儿女广泛参与,组委会将从所邀请嘉宾在地域上、年龄上、界别上更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

  海外华人在当地同时拜祖    

  目前,拜祖大典已连续成功举办10年,在海外华人世界产生巨大影响。不少海外华人纷纷联络组委会,要求支持他们在农历三月三期间于海外举办“同拜黄帝活动”。目前,美国旧金山华人社团计划于3月27日在当地举办海外炎黄子孙同拜黄帝活动。

  该拜祖活动将采用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统一的主题“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采用新郑拜祖大典的主要仪程,统一使用新郑黄帝故里黄帝像和其他文化标识、礼制元素,届时将有上千名美国当地各界华人代表参加。当地拜祖活动之后,海外华人社团还将组团参加“三月三”在新郑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10年累计签约万亿元

  据悉,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与往年一样,将在郑州举办经贸活动,10年来,累积签约项目总金额达数万亿元。大典期间,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郑州举行,广泛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此次投洽会将围绕“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城市发展等主题,策划一系列活动。

  此外,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华商领袖峰会暨世界华侨华人杰出成就展”等相关经贸活动。文化交流内容丰富。大典期间继续高规格举办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继续举办海内外华人书画作品展,策划举办“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举行精品剧目展演周活动,举办河南省精品图书展销、“寻根中原”诗文朗诵会等其他文化活动。

文章关键词: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来新郑逛翠谷公园吧!这里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身份互换!

    新郑市郭店镇有这样一座农业公园。在这里,市民变成了“农夫”,可以踏青消暑赏月寻梅,饱览四时美景;可以荷锄躬耕春种秋收,享受农家田园的自在生活;可以颐养天年,坐着摇椅慢慢聊。

  • 新郑一饭店起火 无人员伤亡

    今天(10月19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郑州东四环平安大道北向南 一辆大货车燃起熊熊大火,一两分钟的时间,火势就从车后方蔓延到整个车身。后来,回过神的车业军才知道,这三个男人是对面三墩公交停车场的保安和管理员。

  • 黄帝故里国庆期间推出智能服务方便游客

    据了解,10月1日至7日,黄帝故里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举办专场拜祖仪式10余场。期间,未发生任何旅游投诉及安全责任事件,实现了旅游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 新郑市多平台、多元化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在近日举行的炎黄广场安全宣传活动中,新郑市的安全生产志愿者向市民介绍新郑安全吉祥物的含义,引来不少过路群众的围观。

  • 新郑鸡心枣曾馈赠日本天皇 枣树传说入非遗名录

    提起新郑,很多人会想到大枣。新郑裴李岗文化遗址出土的枣核化石证明新郑枣栽培史已有8000多年。春秋时曾有“桃枣荫于街”一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