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尝鲜“内嵌式”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2017-07-02 10: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6月29日,郑州市天明路,市民骑电动车从停放在马路中间的一排汽车旁驶过。

  近日,在郑州市天明路上施划了一排近20个“内嵌式”停车位,可以将车停放在快车道上充当“隔离带”,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开来。郑州市交警支队表示,这是解决“机非混行”和停车难问题的一种交通管理新尝试,是郑州市首个“内嵌式”停车位的试点。

  据悉,天明路拓宽改造后,部分路段中间遗留的线杆未拆除,线杆之间的道路也无法供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使用。警方结合天明路车流量较少等实际情况,在位于快车道上的线杆之间施划了“内嵌式”停车位,属于临时交通管理举措,如果路中间线杆被拆除,届时车流量会增加,交警部门就将取消这批‘内嵌式’停车位,保证道路的安全畅通。 新华网发 (张涛 摄)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