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之旅”就邀你!新疆哈密第十四届哈密瓜节开幕

2017-07-18 12:3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讯 7月18日,哈密市委、市政府在花园乡贡瓜园内举办中国·哈密第十四届“甜蜜之旅”哈密瓜节开幕式,其中还有品瓜会、赛瓜会、品味哈密特色美食、农副产品展及哈密瓜销售等系列活动。

  今年的哈密瓜节有两大亮点:一是所展示的哈密瓜品种是历史之最,有216个品种亮相哈密瓜节,哈密市伊州区科协从3月份就开始着手216个品种哈密瓜的遴选、种植。二是按照优质化的技术模式,开发100亩地优质哈密瓜基地,哈密瓜的整个生长过程没有使用一滴化肥和农药。在瓜节这天,现场还有2000多箱哈密瓜提供游客免费品尝。

  此次哈密瓜节上,还将举办品瓜、赛瓜会、届时评选出最大哈密瓜、最甜哈密瓜和最靓哈密瓜。

  新疆哈密市是哈密瓜原产地,自1993年起至今,24年来已经举办了14届哈密瓜节,成为了在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盛会,除了赛瓜、品瓜、赏瓜之外,先后举办了哈密瓜书画展、奇(玉)石展、瓜乡“甜蜜丽人”、我要上瓜节才艺大比拼、瓜雕大赛、越野徒步赛、西部民歌艺术节、民族体育比赛等系列活动,以瓜为媒、各种展会“百花齐放”,成为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产品展销为一体,充分展示哈密市历史文化特色、哈密瓜历史文化、瓜乡现代文明的盛会。

责编:王文静